【評論集】月薪26K 十年存300萬!?

這兩天,這則新聞炒得很熱門,令人印象深刻。



新聞連結:

十年存300萬,一年存30萬,以年收31萬2000元來說,幾乎都沒有花錢啊!這…有可能嗎?

這個人,才是真正的「不花錢達人」啊!


以我來說,我一個人在外工作,房租、三餐、水電電話費、機車交通費,這些錢都是基本開銷,省不下來。別忘了,我們都還有孝親費要給父母。父親母親年邁,年少時他們為了養活這幾個小孩,幾乎散盡存款在栽培我們,現在年屆退休之齡,當然是子孫輩要照顧他們了。

那有可能住家裡面嗎?我的工作,在鄉下找不到啊!如果我的父母在台北有房產,我也不用在外租屋,當然可以省下一筆房租費用。


一個月1000元?吃壞了身體,最後這些錢也是拿去看病


來算算他每個月的零花錢:
 312000 - 30000 = 12000
12000 / 12 = 1000

一年只花12000元,一個月就1000元的扣打,這…到底要怎麼撐一個月啦。新聞中說他三餐都吃便利商店的報廢品,這…不太健康吧?吃壞了身體,最後這些錢也是拿去看病,不划算。

對我來說,省錢是我的信念。但絕對不是用極端的方式去對待身體,而是用兼顧到身體健康、不增加多餘的支出方式為前提之下,下去做規劃。

善用銀行優惠活動,可以聰明省錢


比如說,銀行/行動支付業者提供的優惠。其實大部份的活動都是有陷阱的,但也有少數的好康是幾近「0成本」。比如說,二月初的街口綁定銀行帳戶,只要成功綁定就送街口幣!或是年節的發紅包、搶紅包活動,都是不需支付高額成本(比如說一定要花多少才能拿到幾%街口幣),只要參加活動,就能得到街口幣。然後再把這些街口幣提領出來,不就是白花花的現金了嗎?那要拿去幹嘛都很爽啊,因為那就是多的~

喜愛看電影?不妨把一些生活開支移到「KGI 魔FUN卡」上,搭配ishow儲值卡,看電影可以省更多!當然有人會說,幹嘛看首輪花錢當冤大頭?看二輪不就好了?當然這也是很棒的選擇。不過…你知道我看信義威秀一部片的成本,就跟二輪片的價格一樣嗎?在花費極少成本之下,拿到最大化的效益,一直是我努力追求的目標。另一個我不放棄看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工作、部落格的經營讓我心緒常常處於「滿載」的狀況下,所以我會透過看電影、運動等方式抒壓。有時一部片感人,邊看邊哭,淚流完,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可能又有新的idea冒出來,又可以繼續向前衝了!

所以我很難想像一個月只有1000元,我應該怎麼過活才好?我應該會都拿來買書吧。

只有1000塊?那就買書吧

「閱讀」亦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公司同事跟我反應,怎麼我拍的影片,說話時常有成語脫口而出!?一點都不像現代人…。這是「中學教育」養成的結果嗎?使用文字表達自己,就是我天天在做的事情,這些詞句在不自覺之間流露出來,應是自然反射啦。一般人離開求學環境後,就停止閱讀了,真的很可惜!我到現在還是對科學類、物理學相關書籍甚感興趣,雖然他們的內容艱澀,而且跟「省錢記事本」無啥太大的關係,但從書本中獲得知識的樂趣,也不亞於將好康的省錢訊息跟大家分享呢!

講到書,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買的「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這本書。經營「囧說書」多年,現在非常有名氣的一個Youtuber。這本書是他多年來的文章、影片的選輯,輕鬆、好閱讀,我一個晚上就看完了!也很推薦大家去找來看一看。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夠成為像她這樣子的存在,不只是名氣或是影響力,而是「知識內涵」的厚度。你必需要不斷的累積再累積,才能夠站在鏡頭前侃侃而談!我的內容無法吸引只想看搞笑、白痴影片的人,我想要把最好、最正確的訊息傳達給大家,所以我還要更加努力去吸收知識,不斷的提升自己,累積生命的厚度。

 提升自己收入,可以存更多錢

有網友說,與其省下這麼多錢,還不如拿去充實自己,將來賺更多錢!的確有道理。如果你年收31.2萬,要存30萬很吃力;若提升自己的年收到60萬,提撥一半的年收即可達成存錢的目的,剩下的30萬,還可以再去進修,或是投資,豈不更好?往上提高年收入,自然可用資金就變多,的確是比較好的作法。



 300萬,可以幹嘛?

話說回來,花10年存的這300萬,很有用啊!趕快拿去銀行存,就可以變貴賓戶,頂級卡都辦得下來了耶!

趕快去買一台LEXUS,就可以拿到今年的「停車神卡」了!(誤)




對其他「評論集」文章有興趣嗎?歡迎參考以下INDEX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tw/2017/06/commentsINDEX.html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