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8一月份回顧


2018年的一月,新年新氣象。到底最受歡迎的,是哪十大文章?趕緊來看看吧!




一、前言


2018年初始,「台灣信用卡」市場就有許多不幸的消息…最主要就是諸多卡片的權益優惠都縮水了。包括去年大家最喜愛的中信LINE Pay卡,都由3%降回2%回饋,大家無不嘆息:美好的過去不復返。

當然有人會想說:為什麼銀行不推出個永遠3%回饋的信用卡就好?那我就永遠用這張卡啦!金管會自從2008年的卡債風暴後,嚴格規定銀行的優惠都必需附上有效期限,一來是避免開出不實支票,二來是銀行可以年度更新優惠時,調整卡片權益。

因此,去年優惠大灑幣的情況,在今年就不復見了。雖然可惜,但仔細研究,信用卡優惠還是有很不錯的油水可以撈喔!像是今年開春國泰世華開放在7-11刷卡,用行動支付滿500元就現折100元,直接打8折,相當不錯!聯邦銀行的暖暖活動,也是我個人認為CP值很高的活動,搭配GOMAJI,更可以在家直接解任務,不用跑家樂福!都是銀行釋出的利多,想要A好康,活動就得跟好跟滿。

現在,你準備好了嗎?大家一起來看看一月份的前10名人氣文章吧!


二、十大人氣排行榜

第十名


KGI MoneyBack卡改名了!最近常常看到卡優上有廣告,想必KGI非常努力在推這張卡。說到電影優惠,以月刷3000元來說,其實福利是縮水了,之前可以拿到最多900元的回饋,現在只能拿到600。不過,把它拿來搭配ishow儲值卡,個人覺得還是很划算的!

另,我也針對這張卡片,拍攝了一個介紹影片:
這影片還被鉅亨網寫進去新聞報導,滿有趣的:
這算是另一種型式的上平面報導嗎XD

第九名



其實年底年初時,大家最關心的,還是信用卡的年度權益優惠。而這一篇文章,就是為了「LEXUS卡分享文」而寫的前導文章。整體來說,中信鼎極卡在2018年的權益,是限縮的。推測中信的做法,是希望減低卡戶手上的多張鼎極卡,改為集中一張消費使用。故而有「年費歸卡,權益歸戶計」的奇怪規則。如果您手上持有多張中信鼎極卡,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相信對卡片取捨會有新的想法。

第八名

受到旅合金大大的邀請,令人受寵若驚!但個人也覺得備感榮幸,雖然我不是常飛的旅客啦!有時就是佔佔航空公司的便宜,用點數換免費機票,體驗一下頭等艙乘坐的感覺而已啦。但與會的大大,真的臥虎藏龍!講座的資訊分享,非常實用,謝謝虎咪大跟Earl大大。會後的餐敘也是了令小的大開眼界,當然是因為見到夏普大大的真面目啊!這些都是網路上的大紅人。將來有機會,還要再參與聚會。

第七名

元大鑽金卡的產品線,又多添增一員囉!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卡面可愛,我就申請了!這張卡的卡哇依程度應該不輸三麗鷗聯名卡吧?另一個比較特別的點是,我也是在拿到這張卡後,決定開始我的信用卡開箱影片生涯 (說生涯好像有一點太誇張了…也不過才拍了3張信用卡介紹影片…) 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趁現在來惡補一下: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有的技術力、拍攝技巧的進步 (汗) 平常在剪影片時,看那些名星講話自然流暢不卡詞,自己下海來拍影片,才知道這實在有夠困難的。所以,要成為Youtuber,真的是萬般困難的事啊。

第六名

這個活動,絕對排得上我2017年CP值最高的信用卡活動之一!啊…我還欠大家「第一屆信用卡票選」的分析影片跟文章!好,我儘量看這兩週內可不可以完成!(努力中) 回到正題,如果您有跟到2016年的活動,那麼一定能夠體會到「綁一卡送100」的威力!這一次我更卯足全力拼優惠,為的就是多賺奶粉錢啊!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次,拿到了25900元刷卡金。如果用1%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刷,可得刷到259萬元呢…才無法。

第五名

下集當然是跟上集綁在一起的:
上個月排名第三,本月份仍有極高的點閱率,令人大感意外!也許,「冰島」之旅,是大家在搜尋時,非常感興趣的話題之一呢!

好,我的夢想是集24萬哩開兩組哩程票!繼續努力!

第四名

停車神卡,換人坐!天天4小時,一年365天,天天停,才是真正的神卡!(雖然它要前一個月信用卡帳單新增消費10000元) 這張卡也是我一月份的壓箱寶,準備了超~久~的,還有兩支影片分享,其品質也是一等一的好:
第二支,是停車折抵的分享:
呼,一月份光是做這兩支影片,就耗去我大部份的心力,所以信用卡相關的文章數量,就比前兩個月少了一些…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儘量分享最棒最好的訊息給大家。

好,回到這張卡片。如果您有市區停車需求,倒是可以仔細的考慮是否入手一張LEXUS聯名卡來用,停車優惠用得到的話,是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當然,這張卡的申請有一個必要條件需滿足:你得有一台LEXUS。這障壁真的很高!無怪乎中信敢端出這盤牛肉,就看你是否有資格吃下來,高竿。

第三名

我記得這篇文章,上個月是第9名。怎麼會往前衝到第3名啦!?我真的覺得匪夷所思…我根本沒有推廣這篇文章啊!?寫完就在粉絲頁上分享一次而已。只能說,大家對「鼎極卡」的需求,真的是殷切啊!

這篇文章成立的前提,是「刷LINE Pay卡36萬元,可以拿到終生免年費的LP鼎極卡」。2018年起,中信不再延續這個活動,故已不適用在接下來可以快速取得鼎極卡的任何情境。往事,只能追憶…


第二名

最令人困惑的,就是這篇文章了…這是我去年九月寫的。然後,我頂多只有推廣「尚方寶劍」那篇文章,結果居然是這篇文章的詢問度最高!大感意外啊~

不過…遺憾的是,台新的@GOGO改成一般銀線塗裝的卡面,不再有LED燈裝飾了,沒有收藏到這張卡面的朋友,只能跟你說:你再也拿不到了!沒關係,你還是可以看我的開箱文,我已經有為它們拍攝了360度旋轉圖片,你可以時時點開來緬懷。

當然,現在文章內的紅利連結還是有效狀態喔!想要回饋寶可孟的,新戶一樣很歡迎辦下來使用,然後我還可以得得少許的回饋這樣。

第一名


5%神卡太威猛!已經連結上榜三個月了,連玉山世界卡這個優等生都不知道被擠到哪邊去了,這張卡還是穩座第一名的寶座!

尤其在全家刷卡繳費,也有5%回饋,請讓我稱之為「2018繳費神卡」 (限6000元內)。呃…加上6000元內這句話,好像變弱不少耶,哈哈。總而言之,辦下這張卡,不論是拿來行動支付、指定通路網購,都是很棒的喔!想要省點奶粉錢,這張今年絕對必辦。



三、排行榜表格:

第一名的點閱率,大幅超前!一月份我的心力都在中信LEXUS卡的撰文跟拍片,根本無遐推廣KOKO combo卡,從Google 導入的流量,依舊驚人。大家可以試試,在google上鍵入關鍵字KOKO,會出現哪些文章列表XD


四、【AdSense】收益

本月的收益,依舊苦哈哈:
本月份32.42 USD!一共分享了20篇文章,所以一篇文章的價值是:

32.42 / 20 = 1.621 塊美金!

哇,跟上個月的1.3相比,上升了0.3USD耶!也就是10塊錢/篇。

好令人尷尬的數字,哈哈…繼續努力!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由於我12月底到1月份,共推出了4支影片,平均一支影片需耗時4小時左右,LEXUS的影片更是直接加倍到6~8小時才完成(裡面的畫面調色、卡片轉盤實拍、音樂音效設計,都是苦心熬夜、傾盡心力製作的心血結晶)。所以花去的的20多個小時,以一篇文章需耗時2~3小時寫作來計算,大概就是8篇文章的分量左右。

這個數字大概就跟每天1篇文章一樣拼,但對我的身體來已,已經漸感吃不消了。所以1月份的文章量下降,是無可避免的…也請大家多多諒解。老話一句,如果想要鼓勵寶可孟、創作更多更好的東西,大家可以以實際行動支持我,不論是點擊廣告,或是對粉絲頁貼文按讚、分享,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豉勵!

當然,如果有想要抖內我的朋友,也可參考下面的說明方法:

關於抖內

如果您覺得我寫的文章對您有所裨益、提供的最新信用卡資訊是有效的、有時甚至更及時快速,那都是我花去許多時間、心血在經營的。假如您贊同「省錢記事本」,歡迎您像對待其他直播/實況主一般,給予省錢記事本少許回饋,這將是我繼續往下走下去的重要動力!

抖內流程-需搭配Richart APP的掃碼 QR Code:

當然,每一個月的人氣排行榜,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INDEX:


2017年度的每月排行,就分享到這裡。從下個月起,就是2018年度的每月排行榜啦。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