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孟推薦】2018年你應該要入手的三大現金回饋神卡!



2018新年到!是否該檢視一下您的皮夾、除舊佈新一下呢?不容錯過的三大現金回饋卡.震撼登場!



(以上是「內容農場」口吻)XD

一、前言

好啦,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上週五分享的一則文章:




下面有網友詢問我,寶可孟最推的卡片,會是哪三張卡呢?這個問題,遂興起「我想想」的念頭…嗯,沒錯!我心裡的確有一些很不錯的卡片名單,正好可以撰文來做個簡單的分享。


二、激推前三名得主排行榜!


  • 第三名:國泰世華 KOKO COMBO卡

    • 優惠好康度:★★★★ (四星等,非常好康)
    • 取得難易:★★ (二星等,困難度稍高,APP不友善)
    • 免年費門檻: ★★★★★ (五星等,超級簡單)
    • 卡片取得時間: ★★★★(四星等,7個工作天內可以取得)

〔優點〕

    • 全家刷卡繳費的神卡!每一個月可以灌6000塊進去,不論是水電瓦斯,只要全家代收,刷這張卡,都可以5%!別綁FamiPay,用FP刷卡國泰會視為「繳費」不認列
    • icash自動加值5%回饋(至2018/12/31)/小七咖啡一杯加贈1000點(至2018/6/30),如果您是喜愛收集OP點數的,加碼絕對不能錯過!當然,在小七能夠用icash代收的費用(如水費),就是5%回饋的意思!
    • 申辦電子帳單免年費!這個對小資族來說最重要了,不需要擔心年費問題,就算沒有刷,也不會被多扣年費。
    • 綁定三大Pay,在小七刷卡滿500元現折100!(活動詳情)即日起到2/20,過年這段期間買禮盒送人的最佳小幫手。
    • Apple Pay綁定卡片,國賓影城6折起:(至2018/6/30)於國賓影城以國泰世華信用卡使用 Apple Pay 購票,享週一~週四6折,週五~週日及國定假日63折。不限定這張卡的優惠,但看電影直接6折免簽單,也是很威的!

〔缺點〕

    • 你若在APP辦卡,絕對是全世界最糟的辦卡體驗!網路上已有數不清的災情…慘慘慘。要拿到2018繳稅神卡,還得努力跟APP拼博一番…太糟的體驗了!
    • 5%有上限啊!你只要刷到6000元就封頂,若是一個月繳費超過6000,回饋率就下降了。做為一張有上限的卡片,感覺上不該稱它為「神卡」才對!?因為它不夠神啊!

〔總評分〕★★★ 三顆星

它很棒,絕對是國泰世華在2017年底,推出來針對台新@GOGO卡的神兵利器,但他們預算有限,所以每一歸戶一個月最多就是300塊,都算得好好的。想多撈油水?門都沒有。可惜大家的APP開戶+辦卡體驗實在太差勁了,連Richart的車尾燈都看不到…(這邊真的必需誇講一下台新的Richart團隊,做得很好喔!) 所以我給它三顆星的推薦值。



  • 第二名: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


    • 優惠好康度:★★★★ (四星等,2018年國外刷卡王)
    • 取得難易:★★★ (三星等,需連結華南戶頭,要臨櫃申請)
    • 免年費門檻: ★★★★★ (五星等,超級簡單)
    • 卡片取得時間: ★★★★(四星等,7個工作天內可以取得)

〔優點〕

    • 國外回饋2.5%,常態性消費回饋之王。不計入其他銀行推出的加碼優惠下,這張卡的回饋算是最好的囉!喜愛國外網購、出國刷卡,這張卡絕對是一時之選。
    • 國內消費1% (新戶加碼至1.3%,限首年) 也很有競爭力!
    • 現金回饋真的無上限規定,你能刷多少,它都給你。華南這點還滿大方的。
    • 免年費標準:只要申請電子帳單+任刷一筆就免年費啦!大大減輕持卡人的年費負擔。基本上,就是免年費的意思啦。

〔缺點〕

    • COMBO卡一定得綁帳戶,故他們要求辦這張卡的人,得臨櫃開戶/送件,這點對上班族、或是中午休息時間不多的人來說,真的很吃虧!取得門檻稍高,故我扣了一點分數。
    • COMBO Life卡有強大的分期功能,可惜這張卡沒有這樣子的功能。所以若想分期,請辦「COMBO Life卡」;想高額回饋,請辦「享利樂活COMBO卡」。

〔總評分〕★★★★四顆星

其實我覺得這張卡,除了卡面的評價兩極化之外,沒有什麼大的缺點耶!優惠已經優於元大鑽金卡、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如果您不想要滿手信用卡,真心只挑一張卡用的話,這張卡倒是值得一推。尤其是海外刷卡需求大的朋友,2.5%扣掉1.5%的海外交易手續費,等於是實拿1%現金回饋,這是很了不得的數字啊…多年前的台灣信用卡市場,根本不可能看到這種數字。



  • 第一名: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


    • 優惠好康度:★★★★★ (五星等,國內外消費平均最高)
    • 取得難易:★ (一星等,世界宇宙無敵難取得)
    • 免年費門檻: ★★★ (三星等,年刷24筆?有事嗎)
    • 卡片取得時間: ★★(二星等,三週到一個月內可以取得)

〔優點〕

    • 國內外一律1.88%現金回饋,非常適合只想擁有一張現金回饋卡的你。不用滿手信用卡,只要一張就夠了! 別忘了,新戶加碼5%,等於是6.88%連拿3個月,加碼的5%之上限為250元)
    • 國外刷卡較少聽到擋刷的問題,所以不像元大那麼容易卡關,這是好處。

〔缺點〕

    • 渣打的徵審部門非常善盡職責,擋了不少人辦這張卡。根據PTT上的核卡文來看,一般受薪階級最容易核卡,而原本貴賓理財戶(放了300萬元以上在渣打的客戶)反而加辦未核?!令人匪夷所思的核卡條件…
    • 一律由渣打的業務協助送件,所以一來一往的情況下,從申請到核卡幾乎是牛步,想要拿神卡,就得多擔待,多等一些時日…
    • 廣告誤導!上限就是你的「額度」,超過就算溢繳,還是拿不到,請特別注意!
    • 回饋金得以25元為單位在網銀兌換,不夠直觀,麻煩!

〔總評分〕★★★★☆四點五顆星

為什麼它這麼多缺點,我還是把它名列第一名呢?因為我的著間眼點是現代許多人都不愛滿手卡牌,包括「2017年第一屆信用卡大調查」的問卷裡,絕大多數的投票者,都是持有10張以下的信用卡。既然如此,那何必持有優惠差不多的信用卡呢?直接拿一張最厲害的來用不就好了?如果你主要消費都是在國內,這張1.88%常態性消費,就足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啦!


三、延申閱讀

其實我早就針對這三張卡片,在卡片一推出時,寫文完整的優惠分析文,大家可以參考:

  • 國泰世華KOKO COMBO卡 開箱心得文 >> 請點我

  • 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 開箱心得文 >> 請點我

  • 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 開箱心得文 >> 請點我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以上的分享,就是我對2018年現金回饋市場的推薦卡片。沒有廣告置入,完全是自己的想法!不曉這樣子的心得分享,是否有幫助到大家呢?希望大家在選擇卡片時,都能挑選到自己心儀的信用卡來使用。

最後,說到今天剛開通的「抖內」捐款,我真的很意外大家願意小額捐助寶可孟!我的內心很激動!為什麼?

一直以來,我寫文章都是為了自己,為了紀錄自己。而在去年年中,偶然發現在文章尾端塞入辦卡紅利連結,我可以有額外的收入,所以我的文章導向就稍微偏向那邊,雖商業意味不太濃厚,但已跟之前完全單純分享文章不一樣了。

這一年,我還是很持續努力的跟各大銀行溝通,洽談是否有可能有合作事誼。不能說沒有結果,但大多是閉門羹居多。我覺得是我還不夠努力、不夠壯大,所以銀行們都不把小蝦米放在眼裡…沒關係,那些令人挫敗的,反而是我成長的原動力。他們沒有錯,是我不夠好,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去做,做到令人刮目相看!

而今天,我跨出了另一步,那就是發起「抖內」-捐款給省錢記事本.寶可孟-這件事,今天收到的捐款筆數跟數字都不多,但我已經感受到濃厚的溫暖!為什麼?因為我不見得要迎合商業銀行的運作模式,你們,這些因為喜愛我的文風而持續關注我的粉絲頁,才是我真正值得付出的對象!你們的抖內,就是我這一段時間努力下的證明!一元不嫌少,百元不嫌多,您的每一分錢,都是支持「省錢記事本.寶可孟」往下走的巨大動力,感謝您!

大家甚至可以把這個捐款頁面當作是個「許願池」,在捐款頁面尾端的「備註欄」,您可以把想要了解的優惠、卡片比較等等的問題,都一併寫上去。每一則捐款我都會仔細的閱讀備註,如果您捐了像「1688」這樣子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我一定會竭盡所能來提供知識與大家!

是你們,讓我發現我可以不見得要為銀行而活,我只要為了我的粉絲而活,努力的整理、創作真正有用的知識,此生足矣!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