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7十二月份回顧


2017年的12月,依舊精彩。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前十大人氣文章吧!



一、前言

延續氣勢如虹的11月,12月的「業績」又是怎麼樣呢?先來看看12月一共寫文幾篇文章:

OMG!是29篇耶,這個數字,還是大大的超過之前的每月文章數量,是繼11月以來的第二高。

省錢記事本成立6年多,總文章數也不過才400多篇,在2017年就發表了205篇文章,也無怪乎瀏灠人次會倍增!所謂「有努力,有回報」,此言不假。

對比於11月的1000個按讚數增加,12月只來到768左右,大概是七成多。雖然沒有爆衝,我已心滿意足。有很多朋友都擔心我,在平常有工作的情況之下,天天寫文章、經營粉絲頁、回覆每一位詢問我問題的粉絲朋友、找尋新的信用卡優惠並且分享,到底要花去我多少時間呢?會不會有一天受不了、就直接放棄了呢?

平常除了上班之外,我下班後的諸多時間,都是花在這個部落格上頭。 試想,你們願不願意每天晚上花一到兩個小時寫一篇文章,並且持續一個月?這需要多強大的意志力去做,才有可能完成?而我,在11月試過了,真的很累!每天就累得像條狗一樣!

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天天這樣子操,所以12月起,我調整我自己的生活步調,能寫則寫。我偶爾也得放鬆自己,花點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調劑身心,與朋友、家人相處,這才是健康而長久的經營之道。

在12月的尾端,我又奉上一份大禮給大家:那就是2支Youtube影片!如果說寫一篇文章
要花去1~2小時,那製作影片的時間,平均是4小時!這個時間又更久了。

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表演。雖然我上過電視,但我要把自己當成一個藝人來經營,在鏡頭前面說唱逗跳,其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常常我都得NG個七、八次,等到熟了、稿子也背得差不多了,才能行雲流水般的錄完…

「成為一個Youtuber」是我2018年的挑戰項目,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好啦,不瞎扯了,還是回來看看2017年12月份,最受大家喜愛的人氣排行榜:


二、十大人氣排行榜

本月排行榜從第十名開始往前分享:

第十名


KOKO系列卡的第一篇介紹文,上個月的名次是第7名,這一次緩慢的跌到第10名。我在這篇文章裡也有提到KOKO帳戶的相關優惠,原本以為跨提轉的活動不會延續…但!是!2018年KOKO帳戶有延續喔~
也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跨轉限自行機子/APP轉出,就不能跟日盛的WebATM活動合併使用了…QQ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的朋友可以得到些許回饋喔。雖然我沒有得到好處,但仍然可以計算資格!

第九名

這篇文章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11月寫完之後,我就放著也沒特別推廣。但它居然靠著Google 搜尋,自己往上爬到第9名!

可見大家對鼎極卡的渴求,是多麼的強烈!令人想不到的是,2018年1月開獎,中信終究還是背棄了老客戶,採取權益限縮的方式對待我們,唉…是不是該考慮把主力卡,從中信移往別間銀行了呢?

不過…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大家都一樣爛呢?現在如果跳到玉山、台新,也都是一個慘字啊…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非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不會有任何回饋。

第八名

之前都沒有特別針對這張卡做介紹,現在正好有一點閒時間,特別拿自己手邊的兩張玫瑰卡來做介紹。也謝謝大家的捧場,許多的點擊與瀏灠次數,就是我最大的鼓勵了!

這張卡的特點,就是每年的8/3,用來賺一波17%刷卡金用的!平常沒事可以擺放在抽屜,備而不用。如果您對一年多賺個2000元刷卡金很有興趣的話,務必拜讀這篇文章。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可以得到些許回饋。

第七名

這篇文章,我有分享到PTT 上面,想當然爾,有不少酸民出來嗆我,說我是王道的寫手、這是業配文…之類的攻擊。事實的真相是:我不是寫手,也沒有收錢。(如果我有收錢,然後還寫成這樣,我想業主大概也不會付錢給我吧哈哈~)

這一切都只是好心分享而已,反而被打得滿頭包。(以後有什麼最新消息,還是在自家的平台分享就好了)

最後,就是今年的3/17起,就可以打電話進去王道銀行,要求更換新卡面囉!我想這是王道對我們這些有開戶人數貢獻之部落客的「特別優待:免費更換」。當然,我一定會盡力替大家爭取權益,不過,說話要夠大聲還是得靠大家啦!

讓我們繼續累積揪團開戶人數吧!請大家告訴大家,趕快從以下連結進行王道開戶唄:

※一定要經由這個推薦連結進入開戶程序,才會符合活動資格,請大家務必配合:

https://goo.gl/oMwJMi?openExternalBrowser=1

※上面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可以得到些許回饋。

第六名

哎呀!上個月第五名,這個月小小的跌落一名。但我不擔心,因為這張卡仍是2018最強勁的信用卡喔。

如果您有興趣,不妨仔細閱讀我的分析文,再決定是否要申請這張2018年現金回饋卡王!(當然它也是打搶王)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非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不會有任何回饋。

第五名

這張卡現在讓我覺得尷尬至極…許多優惠在2018年都改差…差到會讓人家覺得:「這真的是頂級卡嗎?」

所以我也沒有臉推這張卡,請大家欣賞卡面就好~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的朋友可以得到些許回饋。雖然我沒有得到好處,但仍然可以計算資格!

第四名

哎呀,不得了!

上一個月的進榜好文,是這篇文章的姊妹作-【華南銀行】享利樂活Combo卡 優惠介紹。

我搶在拿到卡片之前,先做好優惠分析,先上再說!讓大家先看看這卡片的優惠。大約過了一週後,我拿到正式的卡面,再來寫新卡開箱文。所以第二篇文章感覺有一點灌水…不是啦,就是讓大家各取所需,想要研究優惠的,看第一篇;想要欣賞卡面的,就看第二篇。

這張卡的優惠、也是最大的特點就是海外消費2.5%,大家快上!應該是目前最棒的海外現金回饋信用卡泰斗!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華南的行員可以得到些許回饋。雖然我沒有得到好處,但仍然可以計算資格!

第三名


在看下集之前,您可能會感興趣看看上集:


這兩篇文章,也是我嘔心瀝血之作,這兩篇文寫完,我整個人虛脫,在回家路上不小心沒待轉跟車子左彎,馬上吃了一張600元罰單!唉唉…你看,我還沒賺到錢,就先賠了紅單。可見大家一定要在精神好的時候騎車嘿!不然超危險的。

重點是,若您的夢想是歐洲多國旅遊,別忘了使用哩程,可以讓您省下不少機票費用嘿!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可以得到些許回饋。


第二名

這一次的投票活動,算是我的第一個嚐試。試著將大家的想法、用卡的感覺都給納入統計。所以我在問卷設計的部份,使用了大量的申論題,因為,唯有文字,才能夠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我。

關於最後的公佈名次模式,我還在規劃中。因為直播可以跟大家有立即的互動,但我需要有另一名主持人(我的理想主持人,因為家裡有變故,故很有可能無法跟我配合錄影),還有適當的場地等等的問題,等我克服後,一定會立馬跟大家公佈!

或是採用Youtuber影片的方式讓大家觀賞,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當然,公佈票選的影片,就會生動、有趣多了,敬請期待喔!

第一名


本月份的第一名,居然是KOKO COMBO卡!這張卡的無條件回饋5%,真是太威猛了,再加上搭配7-11開放刷卡的活動,不辦張來用,真的是太可惜了!

※從本篇文章連過去的申辦連結是紅利連結,從我這邊申請,我的朋友可以得到些許回饋。雖然我沒有得到好處,但仍然可以計算資格!

三、排行榜表格:

12月份人氣文章排行榜

四、【AdSense】收益


大家可以看到,上個月的收益是32.77,本月份是39.66。往上提升了不少,大約是7塊美金。可以吃一份簡餐了,YA!

然後平均一篇文章的價格是:

39.66 / 29 = 1.3 塊美金!

嗯,上升了0.3美金,大約是10塊新台幣的意思。謝謝大家!如果您想要鼓勵我的話,除了從我這邊申請卡片之外,順手點擊廣告,也是不錯的方式之一喔。

【結論】

12月底的那兩支影片,是「省錢記事本」蛻變的起點,在這邊跟大家再次分享:
  • 【省錢大作戰】信用卡開箱系列- 元大鑽金黑啤卡

  • 【省錢大作戰】寶可孟主力卡 &皮夾大解密


雖然我不太懂各個Youtuber一定要在影片尾端要求大家訂閱跟分享是有何用意,但大家開心就好,隨意看、覺得有收穫,再自發性的分享、訂閱即可。

希望2018年,省錢記事本,能夠帶領大家,走上另一條不一樣的康莊大道,共勉之!

當然,每一個月的人氣排行榜,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INDEX: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