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全日空】哩程兌換心得(1) - 前言

終於,一口氣換到七張票,準備明年全家出遊啦!大家族出遊,真的很難喬啊…


一、聊聊踏入哩程的心路歷程


我踏入哩程的世界,大概也有三年的歷程了…剛好趁此機會,回顧一下我的用卡歷史。

回想我的第一張卡,是我六年前第一份工作開卡時意外辦下來的。我還記得,是中國信託的紅利卡,等級只有金卡而已。在慢慢持有半年的信用資歷後,才敢去辦台北富邦的Car省卡…那時,拿到信用卡都會覺得歡天喜地、普天同慶!再過了三年左右,慢慢接觸到更多,才瞭解到除了紅利點數/現金回饋之外,原來還有另一個世界-「哩程」。


我跟我的好朋友JERRY聊天,問他說:「我是否適合踏入哩程界呢?」

他跟我說:「你確定要踏入嗎?想清楚喔!如果沒在限期內換到票,那回饋率就是『零』!」

想了想,換飛機票的回饋率,真的要比現金回饋高不少,再加上我開始把家裡上上下下、所有的開銷通通都移往信用卡做支出,一年全家人都還可以刷出個50萬把塊,總覺得換機票不是難事,故我毅然決然地投入哩程界。

當時辦的是飛行卡裡的佼佼者-澳盛飛行御璽卡-只要23元就可累積1哩,很威!這張卡首年年費3600元,銀行特惠半價1800元。這個1800元年費一定要先行繳納,若您首年消費有超過50萬,則1800元年費是可以退還的!等於我是用零成本的方式,持有這張23元/哩的卡!當然,第二年就直接不續卡了。畢竟1800元也是錢,不好賺啊…

終於,我在 2016年5月左右,把渣打銀行的紅利點數、還有ANZ的點數轉入AM,換了兩張獎勵機票,飛去泰國玩!

二、2016年:生平第一次哩程兌換票-亞洲萬里通


我用的是ANZ的飛行點數、及亞洲萬里通的哩程,還有加上其他銀行的紅利點數,達成第一次換票的任務的:

2015年9月時,為了參與AM的活動,特意從渣打轉了哩進去AM
ANZ的兌換表格(現在已成歷史了…)
一個人3萬哩,兩個人總計6萬哩。
雖然有CP值更高的開法,比如說,6萬哩就開出由香港出發飛冰島的經濟艙旅程啦!


初心者的我就當作練習,試著找航班、跟香港客服周旋…都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你得耐著性子跟AM客服寫Email來回,很煩人…
 
這次開票,唯一缺點就是香港機場稅爆高!兩個人的稅金大約是3332元台幣!

當初是用元大鑽金卡刷的機票費用:3332元NTD

國泰航空的基地BASE在香港,故一定會在那中轉。

機場稅781HKD



三、2017年:規劃全家族出遊之旅-ANA



2017年年初,我就跟兄弟姊妹們在討論,希望能夠藉由哩程換票的方式,帶大家遊日本。

一開始只是一個初步的想法,在慢慢的累積ANA哩程、開始研究ANA的哩程計劃之後,整個計劃才更加清晰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最後,幫整個家族:
  • 兩個商務艙:爸爸、媽媽
  • 五個經濟艙:姊姊、姊夫、姪女、我、弟弟
 一共7人,都順利換到去日本玩的機票啦!與亞萬的3萬哩相比,這一次經濟艙的哩程數需求只是亞萬的2/3,一個人只要2萬哩,而稅費更只要一半,1700多元!

居然有這麼大的差異啊…選對哩程計劃,真的會讓人以更省力的方式出遊啊!

身為省錢一族的你,怎麼能夠錯過此次的集哩/兌哩系列文呢?!

第二篇如下: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