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行】2018年費權益調整 面面觀

繼上週Go2大大的2018華南權益優惠分析文出來後,網路上簡直是一片幹聲連連…不過現在還是有一點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啦,華南的2018年年費/減免規則都放寬啦!趕緊一齊來看看唄~




一、前言


關於Go2大大分享的那篇文,迴響如下:



銀行本來就保有修改次年權益的權利,這也是金管會避免銀行做不實宣傳、或是怕銀行失血太多,所給予的一種保障:所有的會員權益,都是有保存期限的!一年更新一次。

照我歷年的觀察經驗,大部份都是「縮水」居多,甚少有加碼的情形發生;其套路如下:
  • 一、在新推出新卡時,要衝發卡量,灑的錢最多; 

  • 二、差不多衝到相對應的卡數了,可以對合約主(通常是聯名卡)交待,就開始限縮權益;

  • 三、年覆一年,最後就被收到不見天日的網頁深處,消失無蹤。

我給大家的建議:

若要最大化自己的利益,最好的做法是銀行一推出優惠,就立馬申請使用。大約有80%的機率,可以拿到最大的優惠;當然,也會有少部份特例:「成效不彰,銀行再加碼!」的情形,大約是20%左右。如:王道銀行的開戶活動。一開始開戶的都沒有啥牛肉,等到推出滿一年後,居然來個「揪團活動」!還有加碼的「8次跨提 + 8次跨轉」!讓人跌破眼鏡。這也讓那些吃不到的網民氣得直跳腳,我只是分享王道2018的權益到PTT銀行版,也被酸得要死(唉)。

好,回到正題,華南銀行的2018年的年費收取跟減免,其實算是很不錯喔!
待我一一分析:

二、2018年費收取之調整分析


對這公告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連上華南信用卡官方頁面,然後下拉到最下面的「最新活動消息與公告事項」,按最右邊的「權益/條款調整公告」後,下方選單就會出現這個PDF表格了!

  • 文件截圖

本行為整合信用卡年費收費規則,茲調整信用卡年費收費標準及年費減免規則,該修正內容將於2018年02月01日生效。如您在生效日期後繼續使用或持有本行信用卡,您所持用之信用卡將適用以下調整之規則。如您對本次調整內容有任何異議,請於生效日前依信用卡約定條款第二十四條所定方式通知本行終止契約(若未於期限內通知則視為同意)。

二之一:The One、櫃買無限、臺大無限卡、OP世界、夢時代無限、旅鑽三兄弟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The One尊榮卡」啦!它唯一、且顯著的好處就是「ANA兌比 3:1」。這就是它強大的地方。可以讓你的紅利點數兌入ANA的價值往上提升不少!

The One尊榮卡的年費是20000元,免年費門檻是年刷30萬/財管戶放300萬。現在門檻降低到跟「旅鑽世界卡/無限卡/極緻卡、夢時代icash無限卡、OPENPOINT超級點數聯名卡(世界卡)」一樣:年刷12萬,即可減免次年年費

一則以喜:只要年刷12萬;一則以憂:在華南內部的評等中,這張卡的等級,不再是傲視群雄的第一名,反而跟其他頂級卡平起平坐。

相對於其他頂級卡的優惠,個人覺得 The One會被邊緣化…其基本回饋不強(國內紅利1倍/國外紅利3倍)大輸其他頂級卡;稀有性也被稀釋 (以前限理專推薦,現在可直接線上加辦)。

【延申閱讀】


二之二:旅鑽商務御璽卡、臺灣大學商務御璽卡、享利樂活combo卡

在這邊要分享一則跟華南有關的軼事:我不是台大畢業的,居然也拿到一張台大商務御璽卡!這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大概是核卡系統剛上線,我就立馬申請,然後他們就不明究理核給我了。這卡我持有2年多,每一年的年費都有出帳 (沒辦法,我都刷紅利卡,現金回饋非我主力),但他們年年都幫我減免,對我真的很好心。



當然,我要在這邊聲明:我的語氣很好喔!基本上我是有求於人,所以我的口氣不可能太差。通常客服遇到口氣好的客人,也是一定會儘力協助。大家一定要將心比心,他們也是人,千萬別把他們當出氣筒!我就有朋友在玉山世界卡當客服,其辛苦、心酸程度,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之前各卡一定要刷滿24000元,現在一律改成:「持有電子帳單 + 任刷一筆

想必太常接到我這種奧客,所以華南就乾脆改得簡單一點,大家拿到卡後,通通都改電子帳單,我省下的紙本成本回饋給大家,只要再刷一筆就行!這個企業,有良心啊。

【延申閱讀】

二之三:HC聯名、OP鈦金、LOVE系列、新竹市民卡、icash聯名卡、夢時代御璽等一拖拉庫卡片

這一拖拉庫的卡片,原本的減免辦法,都是至少要刷3到6筆。我必需老實說,這個門檻一點也不高,像我持有華南40張卡片起跳的,我每一張還是都有達到應有的標準喔!我覺得,跟銀行打交道本來就是要有誠信,他們的門檻已經低到靠杯了,我覺得一張卡我連3筆都刷不到/不想刷,那真的就剪了吧!

至於我會想留這麼多卡,就是在跟銀行對賭:冷凍卡的解凍優惠。華南是比較少做活卡刺激的促刷活動,我甚少收到過。大概我每月的簽帳金額不多也不少,大約是3000~5000元,故我不算完全靜止卡友,促刷優惠當然輪不到我。

還有一個我沒說到的隱藏優惠:近兩年台灣Pay很努力在推活動,常常有「綁定一卡任刷一筆就送100」的活動,這時持有的「卡量」就很重要了!尤其華南並未限制消費者持有的卡數上限,只要你肯丟申請書,在信用良好的狀況下,想要幾張都沒問題!

現在看到大部份的卡別,都改成「持有電子帳單 + 任刷一筆」,真的很佛心!

對我來說,每一張卡,一年只要拿出來刷一筆就好,真的很棒。推薦搭配家樂福禮物卡進行消費,輕輕鬆鬆達陣。

【延申閱讀】

二之四:Combo卡(御璽卡、鈦金卡、白金卡)、優活 YOHO 晶緻卡、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晶緻認同卡、白金卡

大家有看到嗎?全台灣最強的「COMBO LIFE」分12期神卡,居然只要年刷一筆就免年費!此時不辦,更待何時?

若說到大筆分筆,我的第一首選絕對是「COMBO LIFE」卡!也在此再一次的推薦給大家~

在這個區間的信用卡,辦下來連電子帳單的門檻都不用!只要年刷一筆就可免除年費啦

【延申閱讀】

好啦,我都分析完啦!大部份的卡別都變成「電帳 + 任刷1筆」,實在是很佛心!當然,代價就是權益優惠的縮減…無可避免的結果。

畢竟「年費收入」也是銀行的收入之一,既然大砍,那代表付出去的權益也會有所縮減…

三、辦張華南卡如何?

首先,從以下的方案進件,我不會有任何一毛的收入喔!這要先聲明,我是單純推薦。

我自己本身常跑的華南分行,是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南內湖分行」。這邊的櫃姐非常親切,沒有晚娘臉孔,所以請她們幫我遞件申請信用卡、或是開戶,都是很好的經驗。假如您想要尋求好的服務品質,可以前往南內湖分行,找「吳曉燊(音唸「伸」)」小姐服務。

當然,信用卡若是有要申請的話,也非常歡迎填上她的代表,業績算她的:

  • 員工姓名:吳曉燊
  • 代號:14014143K2
  • 電話:02-2796-/288 #115
寶可孟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如果行員服務好、品質夠,我才敢推薦。如果有需求的朋友,歡迎找她們辦華南卡、或是開戶兼拿一張享利樂活Combo卡,都很OK的喔!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看完整套分析,不曉得大家的感想如何?我唯一的心得是:天啊,我這三年居然寫了那麼多跟華南有關的信用卡心得文耶,華南銀行不跟我合作推信用卡,真是太對不起我了(開玩笑的)。

基本上我是好卡才推,是我一貫的原則。我的第一張華南卡,好歹也是辦了三次才辦下來,真的不容易!之後加辦信用卡就平步青雲,真的好用。這幾年來,雖然經歷一波又一波的權益優惠縮減,看得我直搖頭…唉,總不能站上百萬發卡行後,眼睛就往上擺,都不顧咱們小老百姓的心聲了吧?!

希望華南的產品PM/相關高層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聽到寶可孟的呼喊:別再縮水啦!不然把The One尊榮卡的ANA兌換標準調回 2:1 可以嗎?我立馬回來華南的懷抱,敝人在中信ANA極緻卡的近百萬刷卡額,2018年全部都帶回來華南!

呃…好像再這裡喊破喉嚨也沒什麼用處…算了。大家還是學學牆頭草,哪有優惠就往哪靠攏,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投票,比較實在。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