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行】享利樂活Combo卡 優惠介紹

公股銀行的資優生-華南銀行,又推出一張令人瞠目結舌的信用卡-「海外消費2.5%回饋無上限!」,狂到不行啊!快來看看優惠分析吧!


※2018.05.03優惠更新:電子帳單+年刷一筆免年費!

一、前言

呃…通常我的習慣是拿到卡片後,再來做一次性的介紹。現在這張卡橫空出世,不好好的分析一下,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了!故先寫文,等到下個月申請信用卡、拿到卡片後,再來分享卡面。

好,回到正題。台灣的信用卡界,真的是殺到見骨了!三年前華南推出「超級現金回饋卡1%」,敲響戰火的警鐘;時隔三年,現在更是推出加強版的信用卡,把海外回饋一舉拉高到「2.5%」,直接把「元大鑽金2.2%」、「匯豐2.22%」給掃下排行榜。若您是華南新戶,更可享受「國內1.3%/國外2.5%」無門檻的超高回饋率。

我只能說,華南的產品PM,真是太厲害了!要玩現金回饋,就要把其他家的優惠打到掛不可!這把劍一出鞘,其他銀行都要敬他三分了。

他們的目標族群很簡單,就是「一張卡就好」的族群。畢竟,像我一樣信手拈來就300張信用卡的人,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一般人多是追求1~2張卡,挑最好用的一張放皮夾就夠了。而他們專打的這一塊,正是元大鑽金經營多年的市場目標族群 (這兩年有稍微被HSBC的現金回饋御璽卡給瓜分了),這些人大多是怕麻煩,又在乎自己拿到的實際回饋的精打細算族群,這招拳拳到肉,我想首年要發行十萬張卡,不是問題!

二、新聞報導

新聞1
華南銀行推出結合提款、轉帳、信用卡、一卡通電子票證四項功能於一卡的享利樂活Combo卡,賣點是現金回饋率國內消費1%,國外消費2%,國外消費且申請電子帳單者2.5%;不但回饋無上限,也不限消費通路。

新聞稿中很明確的點出卡片優惠,不限通路、無上限,真的很強!


新聞2
華銀主管表示,「三麗鷗可愛明星LED信用卡」,首波推出Hello Kitty、美樂蒂及雙星仙子等3種版本,絕版後規劃由「布丁狗」、「酷企鵝」接棒。
從華南給記者的稿子中,可以得知本季發行的「三麗鷗」卡面,已快發行完畢啦!是說只發3萬張卡,也太少了唄,可見權利金真的付出去不少。不過,絕版也好,咱們手上的這三張卡片,就更的收藏價值了!

好,回到正題,從這兩天的新聞稿,就可以得知華南銀行的消金部門/信用卡部門是非常用心在打入年輕族群的這一塊;誠如上一段分析,有觀察到國人深愛現金回饋、並且加碼推出打破市場天花板的高額回饋信用卡,也是其他公股銀行所望塵莫及的。

加油!我看好你們!

三、官方網站

  • 享利樂活Combo卡 官方網站 >> 請點我

官方網頁

這個官方網頁,也是昨天(11/28)晚間才上線,還熱騰騰的呢!有任何活動、條款限制,都歡迎上官網查詢,最準確也最直觀。


四、權益優惠

老樣子,這張卡的完整優惠,請上官網查詢;我在這邊列出我覺得最實用、對大家有幫助的優惠 (其實是大部份的附加優惠一般人根本用不到,列那一堆只是濫竽充數,各大銀行皆然):

  • 新戶首年1.3%現金回饋

    新戶獨享首年國內一般消費1.3%現金回饋無上限(含原1%)。
    ※新戶係指正卡持卡人於核卡日前24個月內未曾持本行信用卡正卡者。
    ※前12個月享1.3%現金回饋無上限,自核卡日起算滿一年後調整為1%現金回饋無上限。
    ※首年之定義係指自本行核卡日起算滿一年為止。
    ※現金回饋將自動折抵次期帳單內享利樂活Combo卡之新增消費款,6個月內未折抵完將自動歸零。
    ※現金回饋係計算至新臺幣元為止,小數點第一位無條件捨去。

注意事項

    • 看到這個「限定新戶」,我的眼白又不知道往後翻幾百圈了…銀行獨厚新戶,真的是令人覺得厭煩!不過,銀行不是慈善事業,限定新戶實為減輕行銷成本、把經費精準的用在目標族群上之做法,大家應該要理解。
    • 舊戶…還享有「1%」,不錯了…等等,我沒有看錯吧?1%?那不就把自己的產品線「華南超級現金回饋卡-不分海內外皆1%」給打扁了嗎?!現在銀行都喜歡玩「自打嘴巴」活動就是了…國泰世華的KOKO COMBO也是直接打趴KOKO iCash卡,真的很有趣耶。
    • 優惠只限一年。而且它沒有新戶首刷禮喔!至少我在撰文的當下查詢,條文中並沒有這張卡的任何字樣;但考慮到「超級現金回饋卡」被排除在外,而這張卡的性質及回饋率都在超現卡之上,合理的推論是「沒有首刷禮」。
    • 新舊戶的差界只在0.3%的首年加碼。那麼,該辦別張卡,拿個500元刷卡金呢?還是要拿這個加碼的0.3%?很簡單,只要除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500 /0.3% = 166666 ,只要首刷用這張卡刷超過16萬6千6百6十6元,取得的加碼回饋金就會超過500元,也就是首刷禮的價值。對我來說,我寧願拿個新戶首刷禮,再用舊戶身份,加辦這張卡來用。

  • 海外消費2.5%現金回饋

    已申請電子帳單者,當期帳單新增國外一般消費享2.5%現金回饋無上限。
    未申請電子帳單者,當期帳單新增國外一般消費享2%現金回饋無上限。
    ※以當期帳單結帳日是否具有電子帳單者為基準。
    ※現金回饋將自動折抵次期帳單內享利樂活Combo卡之新增消費款,6個月內未折抵完將自動歸零。
    ※現金回饋係計算至新臺幣元為止,小數點第一位無條件捨去。

注意事項

    • 這個2.5%無上限、直接折抵次期帳單…不就又自打嘴巴了嗎?「華南旅鑽頂級三兄弟」,強打的不就是「海外2.2%現金回饋無上限」!?而且旅鑽的現金回饋需以50元為單位進行折抵,沒有達到門檻,就是一直放帳上,這門檻可比「渣打1.88%」那張的25元,要高出一倍呢!
    • 回饋真的無上限嗎?YES!額度不夠刷時溢繳後的刷卡額,也算入現金回饋範籌!像元大鑽金卡,國內回饋上限就是其額度之最大值,國外則無門檻;HSBC也有天花板:每年最高回饋之計算國內及海外消費各以30,000點為上限;渣打的1.88%卡,走的路跟元大一樣,超過額度的,不好意思,沒有回饋。相比之下,華南倒是大方不少。
    • 電子帳單直接加碼0.5%,所以快棄紙本改用電帳吧!

  • 電子帳單任刷1筆免年費

    免收優惠條件:正卡首年免年費,自核卡日起,於首年內消費每滿NT$1,000元,可抵扣次年年費100元,至全部年費抵扣完為止(年刷NT$24,000免次年年費),或申請電子帳單後每年不限金額消費1筆,即免收該卡次年年費,往後年費收費標準依此類推。


注意事項

    • 我知道大家最在乎的是,這卡好不好養?我跟你說,超級簡單!這個免年費的門檻,應該是跟元大學的,只要電子帳單,元大信用卡就終生免年費;華南亦如是,只要申請電子帳單,任刷1筆就甭擔心年費的事啦!相比之下,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還要年刷12次…高下立判。

五、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
個人覺得華南的信用卡,並不難申請。假如您不是小白,而且已經持有華南的帳戶,那麼申請一張卡來用,我覺得不是難事。

注意事項

    • 但COMBO卡的申請書好像只有櫃檯才有,所以除了致電客服要,我想就只能跑一趟銀行了。而且寄發的卡片,一定是分行轉交。我之前申請兩張華南的COMBO卡都是這樣,銀行沒有直接交寄給我,好像是因為要進行帳戶開啟的動作,稍嫌麻煩了一點。

    • 萬一被拒開戶怎麼辦?你可以誠懇跟 櫃檯大媽說:我要存錢投資理財用的啦!這樣子開戶成功的機率會高一些些,然後在開戶的過程中,假裝看到「享利樂活Combo卡」,提到說想要辦這張,接著櫃員會很開心你讓他做業績 (華南銀行的行員似乎也有推卡的壓力),就大功告成啦!

六 ~ 八 的卡面分享

已經完成文章囉!請移駕過去欣賞:

九、申辦連結


官網的信用卡首頁下方有標注兩排文字:
  • 106/11/29起,受理申辦

  • 106/12/04起,陸續製卡寄發至各營業分行

所以我想這應該很清楚了:請跑分行填單吧!

工商服務時間

我自己本身常跑的華南分行,是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南內湖分行」。這邊的櫃姐非常親切,沒有娩娘臉,所以她們幫我遞件申請信用卡、或是開戶,都是很好的經驗。假如您想要尋求好的服務品質,可以前往南內湖分行,找「吳曉燊(音唸「伸」)」小姐服務。

當然,信用卡若是有要申請的話,也非常歡迎填上她的代表,業績算她的:

  • 員工姓名:吳曉燊
  • 代號:14014143K2
  • 電話:02-2796-/288 #115
寶可孟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如果行員服務好、品質夠,我才敢推薦。如果有需求的朋友,歡迎找她們辦卡、或是開戶兼拿一張享利樂活Combo卡,都很OK的喔!


十、同場加映:


辦一張HSBC現金回饋末代卡

在這裡放上HSBC現金回饋卡的辦卡連結,可能很蝦 >> 請點我

我覺得華南這張卡把HSBC打得滿地找牙的情況下,HSBC勢必要重新包裝/權益升級了!如果您沒有這張卡,還是很值得擁有喔!這樣子,等他們產品PM做好產品優惠調整時,你的優惠立馬升級,華南卡可能又要打入冷宮了…

這,不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真實寫照嗎?根據我觀察台灣信用卡市場的經驗,匯豐絕對不會坐以待弊的!


【結論】

COMBO卡無法申請附卡,因為一張卡就對一戶;我之前曾經為了COMBO卡的分期零利率,自己兩張正卡不夠,還請家人特別跑一趟華南辦卡,沒想到在櫃台就被行員擋了下來,原因就是「COMBO卡沒有附卡的選擇」。

這張「享利樂活Combo卡」,是否有打到自家的「COMBO Life」卡呢?答案是:沒有!因為後者有強大的「分期功能」,在辦卡時可以選擇「3 / 6 /12」期零利率,接著再搭配「滿三萬可享有紅利2倍」,不只能夠大額分期,又可一期一期的拿紅利點數,真的是史上最強的分期神卡。也無怪乎「享利樂活Combo卡」沒有分期功能,如果連分期零利率都像撒尿牛丸般混在一起,那銀行鐵定虧更大了。

有時粉絲頁上跟大家分享最新的消費,有一些朋友也會直接丟出他們的想法,比如說「舊戶沒有1.3%爛透了」之類的,我的感受跟大家一樣,覺得甚為可惜。但是啊…在我的粉絲頁上抱怨是沒有用的,因為銀行看不到啊!而我們在粉絲頁上的塗塗寫寫,也只是自爽而已。

所以,要讓華南聽到消費者的聲音,請直接撥打他們的客服專線來反應,或是上他們的「食在精彩」粉絲頁抱怨一下、把我們的討論串轉載/EMAIL給他們相關部門,都是更有效果的做法。畢竟…我的粉專才經營一年半而已,說實在的,我在跟諸多銀行談優惠時,他們都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看都不看我一眼。這也不怪他們,銀行出來經營就是做生意,跟我談,我又沒有籌碼 (大家都愛看「按讚數」),人家也在對我秤斤秤兩。目前,還不成氣候啦!

但沒有關係,我還是可以寫,我還是可以在網路上分享我的心得。畢竟,人生苦短,自己過得開心比較重要!另一個重點是,我的文章哪怕只要有幫助到一小搓人,那就夠了。因為,你永遠不曉得你文章中的哪一段文字、哪一些分享,讓人省下更多的時間、金錢,走上省錢的康莊大道,並且達成「財富自由」的夢想,那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

好的,這篇文章有三個段落空下來,因為我明天才要手刀去分行申請信用卡啦!等我拿到卡片,再來補足空缺的部份。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