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101鼎極無限卡 核卡心得

新~貨~到!大家趕快來瞧瞧這張中信101頂級卡吧。


※2018.05.04更新:新增2018生日下午茶分享

一、前言


2017年,走到了年底,正好可以回顧一年以來的刷卡金額。本來主力都放在華南的我,因為「中信ANA極緻卡」橫空出世,我的刷卡策略緊急大轉彎,改以中信信用卡做主力。故前十個月份累積下來的刷卡金額,似也能夠讓我換到一張、兩張年費型的產品來使用。

看了看中信鼎極卡所有的卡種,大概也就中信101鼎極卡是附加權益比較多的卡片。故決定加辦一張來玩玩。


二、關於中信鼎極卡的優惠權益


中國信託把自家的頂級卡取了一個名稱,對外統一稱之為「鼎極卡」。其權益優惠都是一體適用的。包括有:
  • 卡片回饋:

    • 點數回饋:鼎極無限卡/鼎極極緻卡:國內消費紅利點數3倍回饋,海外消費紅利點數5倍回饋
    • 現金回饋:鼎極世界卡:國內消費現金回饋0.8%,海外消費現金回饋1.2%
  •  機場接送:2次免費國際機場接/送機

    (條件:需刷80%團費或全額機票且當次金額≧1萬元)
  •  機場停車:30天/次之機場停車

    (條件:需刷80%團費或全額機票且當次金額≧1萬元)
  •  機場貴賓室:4次免費

    (條件:需刷80%團費或全額機票)
  •  道路救援:一年3次、每次最高100公里免費道路救援

    (條件:上月帳單或前三個月帳單平均新增金額達NT3仟元)
  •  市區停車:3hr/天於指定停車場

    (條件:上月帳單新增消費2萬)
  • 5000萬高額旅遊平安險及旅行不便險保障

或請詳閱「2017中信鼎極卡權益手冊」>>點我瀏灠官方PDF

以上之優惠,為需要繳交年費型的產品都一體適用。

但終生免年費之鼎極卡,有一些優惠就會被排除,比如說:
  • 學學鼎極卡/紙風車鼎極卡:沒有機場接送2趟/年之權益
  • LINE Pay鼎極卡視為例外,至少2017年權益手冊上的優惠比照年費型產品。
假如以一般人觀點來看,會覺得:這又沒有什麼?比刷卡優惠,很多卡片都嘛超越紅利三倍/紅利五倍,現金回饋也沒有比匯豐的現金回饋御璽卡好,到底有什麼好的?就像下面這一篇PTT討論串:
[閒聊] 中信鼎級卡點數回饋陸續被新出的卡打趴
單看「回饋率」,好像真的不怎麼樣,那為什麼中高端客群,還是愛用鼎極卡呢?

以前的我,一定覺得他們傻了;但近期我看了一些書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後,覺得有錢人想的,跟我一般人的確不太一樣。他們用信用卡買的,其實是看不見的東西-附加權益。

比如說,鼎級卡的客服

我用手機撥打,絕對在60秒內接通,而且不需再輸入身份證字號、生日等繁鎖事項,按9直接轉接專員,立馬為我服務。我覺得,有錢人要的大概就是這種快速、精準的服務。

對比於高回饋的「元大鑽金卡」,正好有一篇PTT文章,討論到卡片在國外遺失,卻怎麼也打不進元大客服的窘境:
[心得] 元大鑽金抱怨文
這…銀行客服的品質,高下立判啊!如果是我在國外發生這種事,打不進銀行客服,可是會大壞整個旅遊的玩興啊…所以出門在外,中信鼎極卡要帶好,至少客服品質讓我放心不少。

說到鼎極卡的客服,真的是沒話講,大概跟前一陣子撰文分享的美國運通有得比,專業度跟聲音柔美程度都不是一般國銀客服所能比擬的。

這也是我晉升為中信鼎極卡的貴賓後,就覺得再也回不去普通客戶的真實體驗啊!


三、為何挑選101鼎級無限卡?

在我比較過所有中信鼎極卡後,我個人的刷卡回饋偏好是紅利點數 ( 哩程回饋),故先刪去世界卡的選擇;再來就是 101除了上述之優惠 100%繼承之外,我挑了幾項覺得不錯的「專屬回饋」,羅列於下:

  • 紅利回饋:

    館內外消費紅利點數回饋3倍;海外消費紅利點數回饋5倍。
  • 生日禮讚:

    生日當月招待台北101雙人經典饗宴壹份,讓您體驗極致尊榮。
    生日禮使用及寄送說明: 
    • 使用期限2個月(至生日月份之次月月底)(如:2月生日客戶,使用期限至3月底)。
    • 若生日前一月已持101聯名卡,則會在生日當月收到邀請函;使用期限為生日次月月底前
    • 若生日前一月尚未持101聯名卡,則會在生日次月收到邀請函。使用期限為寄出次次月底前
  • 停車優惠

    過卡即享當日免費停車4小時禮遇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只有「機車」啊!

機車也可以停4小時嗎?

答案是:

叮咚叮咚!可以喔!

2017/11/8 我致電中信客服,經後端確認後,的確是可以停四小時的!信義區的機車停車位幾乎都要收費,連汽車都一位難求。像我是威秀觀影的重度需求者,將來就可以把機車停在101的地下停車場囉。

雖然我還沒有能力買車,但累積信用卡免費停車的優惠,將來有車後,也可以立馬派上用場。所以,天天停4小時的優惠,真的是逛信義區時的小幫手呢。

如果您對101送的生日禮讚有興趣,網路上也有網友做分享,可以參考:

 [心得] 中信鼎極卡生日禮分享
看這個分享文,不禁開始想像…明年我的生日禮,到底會是什麼樣子的餐點呢?(流口水ing)


四、官方網站

這一次的官網,有分兩個。一個是信用卡官方網站;二是101製作的:

醜不啦雞、令人想哭的官網
美美的、令人心曠神怡的網頁
要看權益優惠,當然是挑不傷眼的來看囉。不過…我在查找最新的權益優惠時,還是以前者的資訊量最完整。對這張卡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參考看看。



五、新戶新卡禮 (2017 Q4)

  • 時間:2017/10/01 ~ 1017/12 /31

  • 新戶禮:核卡後30天內累積刷滿888可享好禮二選一

    • 24吋行李箱
    • 600刷卡金
  • 新卡禮:核卡後30天內累積刷滿888可享刷卡金200元


哇!以前中信對舊戶是從來都沒有給優惠的!想必是這兩年來被國世華給逼急了,反而向市場上的老三「玉山銀行」學習,舊戶辦新卡,都有給首刷禮。看樣子,大家又可以把這些卡片給辦一輪囉。

  • 加碼禮:

    • 館內刷滿101萬,贈RIMOWA行李箱 !
哇,居然是RIMOWA耶…我是很想要啦,但我窮小子一枚,實在無法在101刷101萬啊。這個就留待大戶去解任務啦。

個人覺得這一檔還算是有誠意,如果是中信舊戶,倒是可以辦一張下來玩玩,拿個200元刷卡金也不錯。

那麼,辦卡有什麼資格需求嗎?例如說,要拿下鼎極卡,怎麼辦最簡單呢?


六、申辦資格:

  • 凡申請正卡者,須年滿20歲。 
    • 固定年收入 20 萬元以上者,可申請普通卡正卡。 
    • 固定年收入 20 萬元以上者,可申請金卡正卡。 
    • 固定年收入 30 萬元以上者,可申請白金卡正卡。 
    • 固定年收入 40 萬元以上者,可申請御璽卡/鈦金卡正卡。
 
以上是官網的申請資格,但我覺得寫得很攏統。

  • 如果您是小白(之前未曾持有過任何一張信用卡),那麼不妨考慮優先申辦「中信LINE Pay卡,畢竟他們有推卡壓力,我覺得會比較好過一點。

  • 如果您是中信一般舊戶,想辦非鼎級卡的卡等,那就直接加辦吧!這種既有卡友加辦,中信電腦都是秒審秒過,不只跟「PChome 24H比拼6小時到貨」,速度已經快到跟「蝦皮購物2小時到貨」一樣猛了。
  • 如果您是中信一般舊戶,想辦「鼎級卡」,那麼中信還是會審核您的財力,或是依您存放在中信的資產做評估,也就是

  • 如果您是中信鼎極卡舊戶 (已持有中信其他張免年費型的鼎極卡,如LINE Pay、學學、紙風車等),而且中信卡前12個月的年刷卡額總計已有超過36萬元,網頁上點一點直接加辦,就是免首年年費的卡喔!自行年刷超過72萬元,就是2張的額度,最多就是兩張。如果是他行刷卡額的話:60萬元減免一張。
舉我自己為例,我持有的中信鼎極卡卡種下:
  • 學學鼎極無限卡 (終生免年費 )
  • 紙風車鼎極無限卡 (終生免年費 )
  • LINE Pay無限卡 (終生免年費 )
  • ANA極緻卡  (剛性年費6600 )
這一次,我詢問了不下四個客服,他們給的答案雖然前後不一 (呃…到底是有多不專業啦),
至少最後這個客服說,我的中信卡,今年刷卡額可以減免兩張,故101鼎極卡的5000可免;還可以再挑一張喔!

六、申請流程

  • 2017/10/31 網銀直接加辦
  • 2017/11/07 收到卡片
那個…舊戶加辦,真的很快,不是我在說。所以想要擁有天天4小時 101 免費停車?辦,就對了!小資機車族,也可以停喔!


七、開箱圖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開箱文囉。

  • 謎底揭曉:是中信101鼎級卡!


 前一天在粉絲頁分享一張打糊的照片,902大大不愧是好眼力,一眼就看出來是101卡啊!這都得多虧那個醜不拉雞的未去背VISA LOGO。

  • 信用卡信封及開卡函

信用卡信封
當然是延襲中信一貫的簡陋風。根本不會知道裡面塞了一張鼎極卡。



  • 加入101會員,送100元禮券:
  • 卡片正面與背面

八、3D實拍



這張卡,其實令人大失所望。在卡面設計方面,那個無去背的LOGO,真的很可惜!

雖然infinite已符合國際發卡組織的規格,改成小字,但一個白色貼布放在那裡,就是覺得礙眼啊。可惜了。

不過,大家也可以從旋轉3D圖中,領略這張亮面卡的特殊之處,台北101是採亮光設計,所以在旋轉的過程中,會看到它更明顯的反光,算是小小的巧思。

這張卡的晶片屬於小晶片,就像上週拿到的更換成感應功能的ANA極緻卡,好看極了。

至於背面,就中規中矩。

九、申請連結

請直接上中信官網申辦即可。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銀行推行頂級卡的用意是什麼呢?我想就是鞏固這些高資產/高消費的客戶,將其延攬進自己的銀行體系,就算不吃掉整塊金蛋糕,光是刮邊邊的金屑下來,也夠銀行吃喝好幾輪了。

所以我們也不必太替銀行擔心這樣子瘋狂用優惠,銀行不會倒掉嗎?放心,銀行不是吃素的,它覺得承受不了,就會調高門檻,自然用的人就會少了。君不見2017年初,中信把鼎極卡市區免費停車的門檻,一口氣漲了4倍!(5000元→20000元) 造成大量客戶出走至會騙人的白海豚聯名卡後,中信驚覺苗頭不對,趕緊發簡訊通知刷卡大戶,合格者只要月刷1筆,指定停車場天天停好停滿3小時!(與台新相比,忽然覺得中信可愛多了)

當然也有人會問我,現在這個時間點,辦卡好嗎?我只能說,永遠都是辦卡的好時機,世界在變,銀行優惠也是一季一季地在換,有需要,就去辦來用,將來的事,將來再說。會用到中信101聯名卡的優惠,就先辦了,好用,常用,將來打電話進線客服,他們一拉出你的消費額,什麼都好說好,這就是我欣賞中信鼎極卡客服的地方。

但年費問題讓我問了四個人都有四個不同的回答,也真是奇葩!只期許中信成了老二之後,會為了爭口老大哥的位置,再釋出更多利多,讓消費者受惠。

延伸閱讀: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