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BR105 桂冠艙體驗心得( FUK→TPE)

今天要分享的,是「桂冠艙」的搭乘心得。

 一、前言

2017年3月份的時候,我用長榮航空的5萬哩,兌換了亞洲區外站來回的機票。本趟旅程,就是這四張機票的第一個航段,也就是「FUK→TPE」的航段。

詳細的哩程兌換過程,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


還記得四月份受邀上「新聞挖挖哇」時,有在節目中稍微提及這一次的兌換經驗。
 寶可孟初次上節目,歡迎觀看!

不過我把「長榮空頭等艙」掛在嘴上,似乎引起網友的不滿,在這邊也要做個更正。長榮並沒有「頭等艙」這個艙等,而是把「商務艙 / 桂冠艙 /皇璽桂冠艙」統一歸納為「I艙」:
故在劃機位的時候,是依據航程所配給的機型,給予最高等級的艙等。

像「台北←→福岡」線的飛機,就是A330的機型:

回去查了一下,在此航班上的座位,是叫做「桂冠艙」。感覺上就像是商務艙等級而已,沒有到「頭等艙」的感覺。

何出此言?我沒有坐到「反魚骨式」可躺平的位置啦!不過台北福岡只有2小時左右,可能我一躺下去馬上就要被叫起來下飛機了…

沒關係,這一次先體驗「桂冠艙」,下個月飛曼谷,我就能真真切切的體驗到「皇璽」等級的桂冠艙啦。

 二、照片分享

 事不疑遲,趕快來看照片吧!


離開福岡前,在市區的最後留影

這一次在北九州一共待了4天,此為小倉市區。在等待機場專車時,請朋友幫我拍了一張照。

登機前夕-機場貴賓室一隅


搭上前往機場的專車後,約莫2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會抵達國際航廈。利用長榮極致無限卡優先報到之後,就輕裝前往貴賓室喝酒去。
日本生啤,真的好喝!
福岡的貴賓室,沒有熱食,所以算是比較簡陋的。只有一些小餅乾、雞汁麵可以拿來填填肚子。

登機前夕-人潮!

各位鄉親,全部都是台.灣.人!
因為在人群中走動,聽到的,全部都是親切的國語,哈!原來大家都是暑假第一天,就跑來日本玩啦?見到這麼多的國人,實在令人感動~~

還好這一次我的護照收得好好的,像上次從關西機場出境後,在登機前夕居然找不到我的護照,真是急死人了!還好有平安歸國(哎呀,說好要分享經驗的,怎麼還沒寫出來啦)。
56號登機門
在開放登機時,地勤人員請桂冠艙乘客優先登機,OMG!之前搭機我都是等人家走得差不多才輪得到我上機,現在居然可以先上飛機,真的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畢竟所有的人都眼睜睜的看著這些「優先登機」的人,長啥樣子…然後我又穿得到像窮酸屁孩樣,我想連地勤人員都會忍不住想擋下我,跟我說:「經濟艙還沒開放登機喔!小朋友。」
 彩繪機!
走下電扶梯,映入眼簾的,就是意外中的驚喜。其實我壓根沒想到我會坐到彩繪機。當初畫票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新聞稿說台北福岡線有更換飛機,是在稍早報到時,給我的機票上居然出現可愛的圖案!(圖片待補),才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愈是接近,愈是令人感到興奮!

登機中

登機時,可以拿報紙去看、也有空姐在旁邊悉心引導

哇,這個服務也太好,真是把我嚇到。之前走經濟艙走道時,才不會有這麼多人站著迎接呢。

空姊也很熱心的在招呼上機的乘客

我看了一下,前面桂冠艙的人數並沒有坐滿耶,大概只有1/2,我的前面、旁邊,都是空的!忽然覺得我的空間變得超大的。

我的旁邊、前面,都沒有人~
有一幅酷企鴉的畫
 在前方牆壁,還掛了一幅很可愛的畫,讓人感受到這真的是「酷企鴉」的專屬班機!
靠背枕
特寫
其實我對三麗駒的週邊商品沒有什麼興趣,但大家都喜愛,尤其又有機會搭到特殊班機,連自己都忍不住開心了一下。然後啊,真的好想把它帶回家喔…當然不行。
迎賓酒,還有擦手巾(熱的)
甫坐定,空姐立馬過來介紹自己。她說她是坐艙長,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她反應!接著就問我需要什麼迎賓飲料?

哇,真是太開心了,我立馬點了香檳,非常的好喝。(嗯?怎麼感覺一到機場就一直在喝、喝、喝…)
餐巾紙
連餐巾紙,也是酷企鵝!

點餐


快來跟酷企鵝點餐吧(誤)
上飛機後,如未在網路上先行點餐,就可以看MENU來點囉!因為MENU也很可愛,所以我整本都拍下來了。


















專門為了這班飛機而設計製作的MENU,真的滿用心的。對了,這個也不能帶下飛機喔~

機上設備

耳機跟拖鞋
我們的航程很短,基本上供餐沒多久,收掉後,就到台灣了。所以…是不會有過夜包的!(雖然我很想要,但亞洲線都不會有)

不過還有拖鞋啦,這個也不錯。

腳可以伸很直很直,都不會撞牆
對了,桂冠艙,真的很舒適!我的腳可以伸很直,然後鞋子可以脫掉,換上空姐遞上的拖鞋,讓自己在機上,彷如回家般、自由的感覺。

位置大概長這樣
我轉身拍了一下我旁邊的位置。每一個位置都很寬敞,不會有摩肩接踵之感。

前方娛樂設備
左上方的小掛鉤,可以掛帽子;液晶電視很大耶,跟在經濟艙比差好多。

搖控器
搖控器感覺很厲害…
機上耳機
這個耳機,跟經濟艙的…不一樣!感覺上包覆性比較好,音質上也有差。
耳機孔位置
我找半天,才找到位置!原來在我身後啦。



雜誌架
椅背後方,當然也是要塞上幾本型錄,就是怕你在機上無聊,可以隨手翻翻,有喜歡的還可以立馬舉手跟空姐說,兩件85折喔。

嘔吐袋
連嘔吐袋,都這麼可愛!

安全卡
安全卡上方,也放了兩隻可愛的圖像,真的是全部從頭到腳都一體設計過。

繫緊安全帶,起飛了!

飛機仍在停機坪
我一上機,就忙著喝酒、拍照、拿禮物、上廁所,整個超忙的!
福岡空港遠景
再見了,福岡!這裡真的是宜居城市,這時的我,居然有一點不捨…(拭淚)
飛抵平流層
等到飛抵平流層,空姐又要開始上酒啦。

機上餐點

長榮特調
還記得兩年前搭長榮的經濟艙飛曼谷,那時有跟空姊要了一杯Vodka,結果送上來的像酒精一樣難喝的東西,我跟同行友人都快吐了,簡直難以下嚥…但這杯「長榮特調」,可就好喝多了,我的天!簡真是「XX比雞腿」。

餐巾紙
送上了日式風格的餐巾紙。
冷盤
我的老天鵝啊,那個沙拉冷盤,居然可以做到像是上館子般擺設,倒是把我嚇了一跳。沙拉上面的堅果,很好吃,滋味特別。
胡椒與鹽
呃…還滿有趣的兩個小石頭,裡面是放胡椒與鹽。
特別用橘布包著的餐具
酷企鵝的刷樂
麵包選擇多樣
我點的是印度素食餐,所以我的上餐順序會優先於其他乘客。所以熱騰騰的麵包也是空姐第一個拿給我挑選,頓時覺得吃素好像也不是那麼不方便。

印度素食餐
我的主餐是印度素食餐,其實它用烤盤裝的內容物,跟經濟艙裝的食物是一樣的。

再續了一次麵包
空姐看我吃完沒事幹,又熱心的跑來問我吃得OK嗎?我說還不錯~她很主動的詢問我是否需要麵包呢?馬上又夾了三片給我吃,非常開心。

抵台

喝了幾杯酒,上了幾趟廁所(對了,廁所用的洗手乳、護手霜,都是很高檔的產品呢,可惜我忘了拍照),沒多久就準備降落。
桃園機場
 晴空萬里,七月的台灣也進入酷暑的季節。而這一次的飛行體驗,真的讓我感受到「桂冠艙」不同於「經濟艙」的服務品質。

空橋接妥,即將下機
飛機真的是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台北飛日本,真的三個小時以內可以到,就像我搭客運從台北到彰化,差不多的時間。

三、官方網站

如果您對長榮航空的I艙有更多興趣,也歡迎進入官查詢:



【結論】

人家都說長榮的哩程,不好用。為什麼?就是換不到位置啊!
這點倒是真的。所以如果想要一頭栽入哩程世界,還是得惦惦自己的斤兩,
看自己能不能夠承受「換不到票」的風險。

但大體上而言,提早一年規劃,兌換一年內的I艙機票,都還是很有機會可以換到的。

下次分享「反魚骨式」坐艙,應該是十月底後的事了。待我從泰國回來,就能正式分享真正的「皇璽桂冠艙」乘座心得囉!

  • 粉絲頁討論串


 本篇文章,亦屬於「2017福岡行」之中的系列文,歡迎至INDEX,查看更多福岡行的遊記: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