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2017.04 寰宇尊榮通關 初體驗


終於,輪到我體驗「寰宇尊榮通關」了!




作為本次日本京都行的第一個體驗景點,的確是很值得拿出來分享。

這一年6趟的寰宇尊榮通關,是申辦「台新昇恆昌無限卡」所贈送的使用次數。雖然這半年風風雨雨,關於尊榮通關的使用規則也是朝令夕改,但還好我有預約到了!

這一趟旅行,從我台北住處上車後,就直驅商務中心,沒有換過車。由於派車接送的,跟商務中心預約之單位,負責的都是肯驛,若你的機場接送也是肯驛,是可以在預約尊榮通關時,請他們併單,這樣子就可以省下在一/二航廈下車再換車的步驟。

一、機場接送

司機人很nice,在路上我也跟他討論,為何有一些司機不喜歡派車至商務中心?

司機說,因為進出都需要安檢、開車廂,相對地就會浪費不少時間。因此有一些司機情省下這些時間,來多接幾趟接送,賺得還比較多。

這些司機大哥們,辛苦了!


 寰宇大門-管制口


進來一定要經過安檢


二、一樓安檢

一下車,馬上會有人員幫忙領行李,非常貼心。總是微笑以對!

進到一樓後,服務小姐請我先進小隔間休息一會兒,
前方正有客人進行安檢。


就是一個臨時的小空間。

不多時,我就被請出去。想必是前方的客人已通過。其實跟外面的一般排隊是無異的,一樣的步驟,但不需要大排長龍,幾乎是一下子就完成Check in/報到/安檢,整個過程不會超過2分鐘!

有夠快速的。

由於一樓的護照查驗/行李檢查都是專門的公務員,正在辦公,故無法拍照。

完成手續後,工作人員會引領我搭電梯上二樓。




三、二樓休憩




電梯一開,是一盆美麗的蘭花;接待處也是很典雅。一說到拍照,接待小姐就閃遠遠的。



往內走,就是公眾的休息大廳。

4 / 26 早上七點,還沒有多少人,非常的悠閒。



 

待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先上迎賓水果,先吃一下,毛巾熱熱手~



四、菜單




這邊的菜單會因季節變換,時時都有專人在研發新菜色!

也許你下一次來,吃到的又是不一樣的食物了。


這一次我點的是中式早餐,也順便說明我吃素,
請他們把青粥小菜裡的葷升都換成素的這樣:




雖然平淡無奇,但茹素者本來就在吃這一方面不太要求,尤其是出門在外,有得吃就得心存感激。

平淡中,也另一番滋味。


筷子也是特製的,上頭亦有「商務中心」字樣。




五、黑頭車

吃完後,往窗外一望,看到不少黑頭車,
想必是用來接待賓客用的:



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管制區的入口,其實從入口到商務中心的大門口只有10左右的距離吧。

距離登機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就起身隨意走走逛逛。



六、隨意走走拍拍


 這邊也提供大型會議室,讓有需要開會的貴賓使用。



 非常陽春的健身房,我覺得我還是回到市區後,再去習慣的健身房好了。



 
 衣服是昇恆昌的!




 若需要按摩,可以提先預約,商務中心會安排人手。





長廊盡頭,就是電梯。也就是安檢完畢後,就是從前方走過來。


在整個環境的擺設上,也有放一些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如楊英風老師的作品。看著看著,我自己都變得有氣質起來了呢~


 

還有很美麗的首飾。




七、小包廂




除了大型會議室,這裡也有兩人小空間,可以請夫妻/情侶出遊的,擁有一小段自己的私人時間。


八、大家庭包廂


三樓底端,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包廂,是給大家庭出遊用的。
裡面有大型、舒適的沙發,空間大,可以讓小孩子追趕跑跳碰,
(當然還是不要這樣子做比較好啦)


牆上的畫作/墨寶,也是值得一看:













九、台新專屬包廂


台新畢竟挹注了不少資源在這張卡上,所以有一間貴賓室專門放上台新的LOGO 、信用卡,我覺得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還真的滿有質感的,如果我是商務人士,
看到這樣子的空間,
我的確是會想辦下牆上的這些卡,跟台新往來。





十、Johnney Walker贊助


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會有一些特殊的空間,裡面有桌椅,卻不能進去坐呢?

原來,這是酒商贊助的空間,很適合拿來拍照喔! 也大概只能拍照而已了吧。















十一、一牆之隔



在三樓的走廊上,小姐很悉心的跟我解釋「商務中心」的空間配置後,忽然把旁邊的牆一推,哇!門就開了,旁邊就是免稅店,媽媽咪啊,這簡直是魔法!

也就是說,若有採購需求,商務中心的服務,也是可以陪同採購的喔~



十二、高檔的化妝室



我覺得如廁很重要,但環境太髒自己也無法接受,故每到新環境,
我都會特別觀察一下該設施的廁所。








顯然,商務中心的廁所一塵不染,非常適合拿來「排便」使用。

還有免治馬桶喔!(雖然我一直搞不懂怎麼用…)




十三、喝酒啦!





這邊也有專業的調酒師,我問她說這邊是24hr供酒嗎?
她說:是的!

這便引起我的興致,我說我想一杯微醉的酒。有什麼推薦的嗎?

她不假思索:長島冰茶!

我:呃…這樣我不會一上飛機就一醉不醒了吧?可否幫我作淡一點的呢?我想嚐嚐味道就好。


看起來很厲害的一杯,也真的好喝!
比我在其他酒吧叫的酒,要好上幾倍。

值得推!

對了,在旁邊也的哈根,有興趣/不怕肥的,都可以拿來吃喔~





十四、記得簽名

任何服務的使用,都是有其代價的。
像這樣子一趟「尊榮通關」,要價9800元。

如果你用過一次,大概就會像我心底的OS一樣: 「可是瑞凡,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由於服務品質超乎預期,你便會希望每一趟出國,都是由他們來服務,真的很夢幻…



十五、送你一程!

大約是登機前夕,約30分鐘前,服務小姐就會提醒我:差不多要過去登機囉!


然後我就坐上這台很厲害的高爾夫球車,前往登機門啦!






走在路上,還真的是有不少人在看我耶…有一點驚人的初體驗。






【結論】


這一次的體驗,是美好而令人回味再三的。你說,這張「昇恆昌無限卡」是否值得首年花個15000辦下來用呢?無庸置疑,一定值得!

但近期的尊榮通關限額/條文改了又改,讓你可能好不容易安排好出國行程,卻因為大家預約太踴躍,所以你預約不到…那可真的不只是一個「幹」字了得啊…

所以我在台新朝令夕改的情況下,也決定不冒險刷60萬在這張卡上面,總覺得明年會有很大的風險縮水…






這篇文章也是 『旅行札記-2017 日本京都 』的系列文之一。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其他的旅行札記喔!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