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 2017年權益優惠


上個月收到長榮極致無限卡的權益優惠手冊,到底有什麼賣點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開箱文分享:


先來看看正面:

使用書法字畫一個圓,象徵無限…嗯,不能說偷懶啦,但個人覺得卡面是中規中矩。






廢話連篇。重點就是:

  • 有條件的「海外10元一哩」(這點中信ANA極緻卡已完勝)
  • 長榮航空機票優惠 (這項在前一陣子被消基會拿出來大作文章,格外諷刺)
  • 機場接送很威,真的很有感。連遠在花蓮都可叫一趟,太神奇!
  • 美饌住宿:個人沒使用過,無法下評論


大餅劃得很大、很美好。人家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曉得信用卡活動設計的承辦人員,看到網路上、新聞上的惡評如潮,會不會被檢討呢?




【極速累哩】


如今星盟的ANA,跟中信攜手推出「ANA極緻卡」,主持國內20 / 哩,國外 10 / 哩,雖然只是首年優惠,但國泰世華推出的「啟動倍數引擎」就明顯減弱許多。

唯一的優惠,就是VISA這個發卡組織了吧?畢竟JCB出了台灣,或是網購國外的網站,往往都不支援,形成中信的ANA極緻卡優惠,是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

「啟動倍數引擎」這個限制,想必是為像我這種陸上旅行者*所設立的條款,反正你一定要給我飛,才能給你優惠,只待在台灣就給我乖乖吃土吧,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哩程兌換】


關於哩程的價值與兌換,也是各位申辦這張卡所必預要考慮的一點,畢竟你刷了老半天集到的哩程,竟然連一張機票也開不出來,

然後就過期了…
然後就過期了…
然後就過期了…

那時心裡一定「幹意滿滿」。

感覺上就好像是便利商店推出集點活動,自己興高彩烈的參與集點,等我好不容易集滿了,跑去便利商店要兌換時,店員冷冷的說「不好意思,我們換檔囉…」。

是不是有種「既視感」?因為我自己有時候就常常犯這樣子的過錯,往往不注意點數的「時效性」,就讓它過期了…

當然,長榮哩程也有3年的效期。因為國泰世華的積哩程序是每滿1000哩就自動轉入,根本沒有辦法在銀行帳戶裡存放太久(這一點真的很賤),所以你必需要擬定自己的目標計劃,然後儘快、使用各種管道累積BR哩程,愈快完成目標愈好。

比如說,你的目標是開一趟「頭等艙的長榮外站來回機票」,你選擇辦「極致無限卡」,所以首刷禮拿到35000哩。距離目標 50000哩還有:

50000 - 35000 = 15000哩要努力。






這張卡國內刷卡 20 / 哩,所以你得再刷:

15000 * 20 = 300000,30萬元。

當然,若是有電子票證點數,也可以一併累計兌點。






以下是我曾經分析的四大電子票證系統,大家可以參考,以加速自己的累點速度:










個人覺得這張表格,比較籠統一點,在文末會有另一個完整的表格。

當然,亮點絕對是「亞洲區的外站來回(含關島)」!絕對沒有錯!





詳細的兌換規則分析,也可以在下面這兩篇文章分享中找到:







【飛行禮遇】



「長榮航空官網購票不限航線享9折優惠」這點,已經被新聞炮得體無完膚,這點我就不用再多說了。我想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可以察看。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公道話,長榮賣的票不是比較貴,是因為艙等不同,所以你買最便宜的票是沒有飛行哩程累積的。但長榮打折票是有哩程累積。

另一點:「外幣換匯優惠」:對於有在買賣外幣,或是定期匯款去美國,如美國券商TDA的,在國內銀行中,國泰世華的國際匯款600元NTD是業界最優,剛好可以趁美金低點時,持續買進。

※PS. TDA到 3 / 31 前仍有推薦開戶活動,每成功推薦一位開戶 + 匯款3000USD成功,會給予我庸金200USD,我會退5000NTD給您。有需要的請移駕至粉絲頁與我連繫。



除了刷卡消費,促進經濟繁榮之外,別忘了持續累積自己資產,才是小資族最重要的省錢步驟喔!



機接的範圍超廣,幾乎可以跟新光銀行無限卡送的趟相比擬,若您是居住在銀行認定的「偏遠地區」,那倒是不妨好好利用這個優惠,用好用滿。




沒有送PP就可惜了!畢竟PP在國外很有競爭力,銀行真的該考慮加上這個優惠啊。

如果您在海外,務必要把條款看仔細喔!不然就會發生像這位網友的窘境,那豈是慘不忍賭可以形容的…








不好意思,看到這篇,我又要吐槽啦!

  • [閒聊] 國泰長榮極致無限卡,優先報到被拒

看了這篇,你還能相信DM上寫的優惠,你都用得到嗎?出了台灣,長榮的教育訓練做不好,他還不是把你當屎看?

扣分!

不僅是長榮,連國泰世華的客服都無法把這事搞定,這種服務,還是你繳20000元年費換來的,實在是....「了然」。










【頂級美饌】



哎呀,怎麼沒有W酒店呢?有八卦…



一個即將成為台灣第一大發卡行的銀行,談好的優惠在截止之前,竟然說停就停!

不曉得承辦人員有沒有因此被盯呢?

不過…個人不常去吃高檔餐廳,也不曉得這些餐廳的訂位是否好訂,
這部份就有勞各位鄉民肉身測試啦。










【尊榮旅驛】

同樣地,這部份的飯店住宿,想必也是提供給商務人士北中南往返時的選擇,3600感覺很令人心動!

但好不好訂、有沒有AE那麼強,就得要再做功課比較就是。







【專屬優惠】



通常看到「關鍵字」…「指定行程」就要有警覺了,這是要被當肥羊宰的第一個訊息啊!!!

千萬不要被「九折」優惠給蒙蔽了雙眼,讓商人大賺黑心錢。還是要比價!

真心不騙。照買絕對是被當肥羊宰了。





提醒大家:幾乎國泰世華的信用卡都有這個優惠喔,不單是「極致無限卡」才有。






海外wifi…上面的討論串看完,應該心裡面浮上四個字:「敬謝不敏」。

總而言之,免錢的最貴!還是要多方比較喔,不然一台wifi機子背在身上,也是很重的!





續卡禮…只有兩萬哩啊…

那我不如把錢省下來,直接去買哩程,就有50000哩啦!
長榮一哩大約0.4元,直接買50K哩,大約是:

50000 * 0.4 = 20000元

假如續卡禮  + 卡片優惠之價值整合皆不如你所想像的那麼超值,
何不把錢省下來,直接買哩程開「頭等艙外站來回」來得優渥呢?





關於「保險優惠」,個人去年曾經去泰國前夕,致電頂級卡客服詢問優惠,客服說我可以直接去國泰人壽服務處加入會員,這樣子就能直接買旅平險,以後就直接電話投保就好啦!

我想說也不錯,就跑去現場加入+ 填上這張極致無限卡。

等到回到台灣後,檢查帳單才發現…原來我的保險支出,是不給哩程的!那我何不綁國泰世華的「彼德兔卡」,這樣子還有紅利點數可拿!

雖然是既定的規則,但我既沒拿到刷卡優惠,也沒拿到紅利點數,心裡著實悶悶不樂。老子以後旅平險再也不會買他們家的了。

一堆卡片有保險回饋的,我何必用這張呢?














【結論】


  • 如果您是想要花20000元,取得頂級服務的話:



個人淺見,不如把錢省下來,拿去辦台新銀行的「昇恆昌無限卡」,取得的服務還比較好喔!



  • 如果您是想要大量刷卡、快速累積哩程的話:

您可考慮改辦次一級的「無限卡」,年費2400 ,一樣享有哩程加速器 10 / 哩的服務,國內變成22 / 哩,雖然不是很優,但尚可接受。也有一年兩趟機場接送可用。

然後把20000元年費拿去買哩程灌入自己的戶頭,直接開票,比較快啦!


  • 如果您正在尋找更優的哩程計劃

個人推薦ANA是一個好的坑,可以入。
何出此言?

請看我整理的兌換表格:


您看到了嗎? 最低的兌換標準是「35000哩」。

如果不是我眼瞎了,或是您的頭殼壞去,我想您應該不會選擇這家航空公司的哩程計劃做累積。

再舉個例子,若是想搭長榮的台美商務艙,想兌換獎勵來回機票,使用長榮的哩程得準備16萬哩;若是使用同為星空聯盟ANA的哩程,只要9.5萬哩就可以換到BR的台美商務艙囉。

這中間的差額:

160000 - 95000 = 65000哩

以20元一哩來計算,那可得刷上 130萬 才能追得上喔。
但如果您頭已經洗下去,來不及換了,
那...還是快快設定目標,比如說「亞洲外站來回 50000哩」,
一集到就直接換掉,見好就收!

至於「零星哩程」,要怎麼補呢?
除了我上文有提到的「電子票證」補入之外,
也有其他銀行紅利點數可兌點進入BR。

(這部份我會在近期專文分析,敬請期待!)



然後,我在長榮的「兌換星空聯盟航空酬賓機票」頁面上,看到了一個超級驚人的天文數字:

    • 兌換星空聯盟航空酬賓機票:官網
「環球酬賓機票所需哩程數,經濟艙為180,000 哩,商務艙為325,000 哩,頭等艙為480,000 哩。」


這真是太驚人了,我想終其一生,我都刷不到這麼高的哩程吧。

好,用長榮極致無限卡,你得刷接近1000萬才能累積得到。(我都不曉得我一生能否積攢下這麼多金錢了說…)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