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Yahoo聯名卡 核卡心得分享


※2019.09.02 更新:辦卡連結更新





千呼萬喚始出來,
中信推出「Yahoo聯名卡」,
企圖力挽狂瀾,
想重新爬回信用卡第一名的寶座…
讓我們看看,這一次端出來的牛肉如何?


【官方網站 - Yahoo】請點我



圖像式的排列,的確簡單易懂。
適合吸引一般人目光,會讓內容感覺很豐富。



【官方網站 - 中信銀】

https://www.ctbcbank.com/CTCBPortalWeb/toPage?id=TW_RB_CM_creditcard_000208


條文式的排列,很中信風格。
好處是條理分明,但有一點無聊。


【官方網站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這個購物中心,我想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台灣電商。像我也是很常在這邊採買日常生活用品呢,搭配Yahoo聯名卡,也有不錯的回饋率。




【權益介紹】


官網羅列了不少的優惠:
  • 最高6%回饋

    →竟把購衷心會員的3%算入,騙人
  • 美食85折

    →喜歡吃肉的,這點倒是覺得還不錯

  • 週六星巴克 3%超贈點回饋

    →我幹嘛不拿玉山/花旗,第二杯半價就好?
  • 週日秀泰影 3%超贈點回饋 

    →我直接拿中信秀泰聯名卡 200/張 比較有感吧?
  • Expedia 9%

    →呃…隨便查一下,就發現花旗/AE/MasterCard都有推出過9折活動…那9%好像還輸人家耶?
  • 消費加碼抽北京雙人遊  

    →抽獎的東西請忽略,不會中的啦;而且,來回機票要自付…也太摳門了吧?

  • 電子帳單終生免年費 

    →這點還不錯;
  • 可附加悠遊卡/一卡通功能

    →基本功能;
  • 機場接送588起 

    →沒競爭力!條款上附註國外團費金額須超過NT10,000元且付款成功,現在搭廉航自由行,機+酒很少破萬,這點基本上就比元大鑽金VISA商務御璽卡的380差多了,至少元大沒有萬元門檻
  • 機場免費停車 

    →這個還不錯,沒有什麼特別難以達到的門檻,刷卡支付八成以上團費或全額機票即享特定機場外圍停 車場免費停車服務,全年不限次數,每次最高7天。)

  • 旅平險2000萬

    →我直接刷頂級卡就有5000萬了…幹嘛刷2000萬的呢?




  • 新戶送500點超贈點/好禮三選一



惟這一次舊戶加辦,竟有首刷禮!

這真的是中信的有感改變,
之前舊戶加辦,根本不鳥你的,
大約在今年(2016)二月多時,
我在網路加辦MUJI聯名卡,
等卡片核卡下來後,
我去查詢銀行活動,
竟發現MUJI有舊戶加辦送200點MUJI Dollar的活動!
可惜我提早了一個月申辦,
不符合資格啊~




可見中信在丟了「信用卡市場龍頭」後,
也開始漸漸有了改變,
竟願意端出牛肉出來。

這時若不加辦來拿個200元,
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11月的最大盛事,就是「光棍節」囉。
這一次Yahoo聯名卡也有推活動,
首三日刷滿萬元,即贈送1111點超贈點,
其實還不錯啦。



可趁有購物需求時直接在Yahoo全通路購買。
順便把首刷的200元給拿下來。




美食優惠,有興趣的歡迎官網查詢。

旅遊/票券優惠,跟可樂旅遊合作居多。
華南/阿聯酋航空刷卡購票優惠。



國外租車。
另外「電影優惠」比「週日刷秀泰只給3%」的活動好多了。畢竟是全中信卡皆可用的優惠。


機場停車還不錯。





如果您是中信舊戶,可以辦卡首刷888,拿200點超贈點,
外加參加下面這一個活動:



這樣子就至少有300點啦。


【6%回饋 = 騙人的?】


至於廣告上主打的6%回饋,
我們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基本上,購衷心會員的回饋,是滿足以下條件:


  • 提出申請
  • 消費4次以上
  • 總金額達8000元
因此,只要你是yahoo會員,即可成為購衷心會員。
那,怎麼會把購衷心會員的回饋算進這張卡呢?
又不是這張卡獨享的優惠。

例如,以台新 @GOGO悠遊御璽卡消費,
在你亦是「購衷心會員」的前提之下,
你可以拿到3.5% + 3% = 6.5%回饋!

不就一舉打趴Yahoo聯名卡了呢?
聯名卡只給3%,你只要找到回饋率大於3%的卡片,
相互搭配起來,就會超過廣告上寫的6%。
 當然, @GOGO有其回饋上限,
上限為500元,所以大約是刷到15000元就封頂了。
接下來就可以找下一張卡來刷啦。

 比如接下來接棒的「玉山卡」:




例如,11月的活動中亦有說明,「刷玉山卡,購衷心會員筆筆享5%購物金」,在你亦是「購衷心會員」的前提之下,你可以拿到3% + 5% = 8%回饋!

※若是用玉山iCash聯名卡,網路交易符合門檻,可再加碼5% (上限300),你可以拿到3% + 5% + 5% = 13%回饋!

連我這樣子算完,也不禁思考這張卡的定位在哪?雖然吐了不少槽,但這張卡還是有一點點優勢:

  • 中信卡分期不給卡片原始回饋。惟本卡例外,在yahoo刷卡分期亦享有超贈點回饋。

    • Yahoo奇摩電子商務平台之新增消費金額(含分期消費),享2%超贈點回饋。
    • (每期可累積2%超贈點回饋之消費總金額上限為50,000元;超出前述金額之消費則以1%計算回饋)
    • 非Yahoo奇摩電子商務平台之新增消費金額,享1%超贈點回饋,回饋無上限。
  • 首刷禮888元的排除項目並未排除自動加值


  • 舊戶加辦之資格,未排除近半年內曾加辦/領過舊戶首刷禮之客戶

    我曾針對此問題詢問客服。因為之前就有某些卡別,在舊戶加辦時特別排除
    近六個月內曾經領過舊戶首刷禮的客戶。經詢問,沒有此限制,
    所以大家趕快去辦吧!
  • 超贈點在Yahoo購物中心/超級商城皆能100%折抵

    超贈點有兩個月的使用效期,但又分為「Yahoo贈點」跟「銀行贈點」的部份

    • Yahoo贈點將於出貨10天後,由系統自動灌入您購買時的帳號,灌入後隔日開始生效,可以 扣抵下 次在購物中心或超級商城的消費金額。
    • Yahoo聯名卡的銀行贈點,將於信用卡結帳日後5個工作天內灌入您設定的超贈點回饋帳號,您可於信用卡帳單中查詢。
    • 超贈點的回饋雖然不是同步入帳,但入帳後都有2個月的有效期,一但入帳後即有100%折抵購物中必/商城消費。


入手一張Yahoo聯名卡

新戶朋友由以上連結辦卡,寶可孟可以得到少許回饋,以作為網站營用與粉絲頁活動贈獎的基金來源。



【申辦流程】


這一次申請的過程有一點久,中間卡了教召,銀行的照會電話都沒有接到…

  • 10/24 中信卡APP線上加辦「獨尊紫」、「勇敢虹」
  • 10/26 數通照會電話末接
  • 11/01 解召後致電中信,直接照會
  • 11/01  中信卡APP線上加辦「寵愛粉」、「夢想藍」、「優越黑」
  • 11/02 中信電話照會
  • 11/02 信用卡掛號寄出
  • 11/10 收到「獨尊紫」、「勇敢虹」、「寵愛粉」、「夢想藍」四卡
  • 11/11 收到「優越黑」



【開箱照片】


一口氣收到了四張中信卡。



開卡函


當然,延續上次「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的開卡,
這一次也準備360度的照片!

呼,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擺陣/拍照/上馬賽克/輸出呢。


  • 「獨尊紫」









  • 「勇敢虹」






 



  • 「寵愛粉」








 


  • 「夢想藍」



  • 「優越黑」

※終於把黑色卡面給補上去了!





我一直覺得用小夾子夾住信用卡拍照實在不太好看,
但又不曉得要去哪找可把信用卡立起來的好看壓克力,
如果各位大大有知道不錯的展示架之類的地方,
可以跟我說嗎?我再找時間去看看。



【心得結論】


這一次辦卡沒有那麼神速,
竟然要跟我電話照會,也是讓我有點傻眼,
照會的內容無非是詢問在哪工作、現職收入等基本問題。
五張卡竟照會了快四次,
我想應該是分派給不同的核卡專員吧。

這張卡辦下來,適逢1111光棍節,
拿來刷Yahoo通路賺1111超贈點,還不錯。
 連首刷禮贈送的200點超贈點也可以一併達成。

然後…
該分析的在內文都分析過了,
覺得這張卡好用的,自然可以去辦一張來玩玩,
畢竟電子帳單免年費;
 
還是老話一句,
台灣廠商喜歡在有大型活動時刻意抬高售價再做打折活動,
若你對價格不敏感,可能會被當肥羊宰了。
平時就要多逛多看,把自己常買/喜歡的品項之價格記在心裡。

工具無分好壞,
(你不見得在Yahoo消費就非常Yahoo聯名卡不可)
應要找到商品最低價,
再分析使用哪家信用卡最優惠,
最後是在活動開放登錄的第一時間搶到名額,
這樣子才是精算省錢的行家。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