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The One尊榮卡 核卡心得


這張卡,想必一定是華南銀裡最尊爵、不凡的信用卡了。


 ※2017.11.10 更新:重新補強文章結構、新增年費減免、3D卡面




一、前言


這張卡,不太好拿…會想要丟這張卡,
單純只是想要收集華南的全套信用卡而已…
沒想到卡片才剛拿到,
就聽到令人震撼的消息:華南ANA改表了!

由2:1改為4:1,
所幸尊榮卡客戶降為3:1
雖然差了不少,但3:1還是比4:1稍強,
本想紅利點數全部兌兌後,
就把華南的卡給剪光了,
現在拿到這張卡…
沒意外的話就是續用一年後,再做打算。



二、權益介紹

  • 5000萬旅行險/1000萬全程意外險
    ↑頂級卡基本盤
  • 交易確認簡訊服務
    ↑旅鑽頂級卡系統亦享有此服務
  • 國外刷卡紅利3倍
    呃:這張卡唯一還不錯的優惠就是「國外紅利3倍」,
    以25元累積一點、12000點紅利兌換4000哩ANA來算,
    國外消費,大約是25元/哩→還ok的比率;
    國內消費,75元/哩,非常悲劇的比率;
  • 機場貴賓室服務。
    ↑中信鼎極卡樂勝!
  • 機場外圍停車優惠 出國停車免傷腦筋
    ↑頂級卡基本盤
  • 尊榮免費道路救援免費提供TheONE尊榮卡友跨縣市50公里(同縣市不限里程)
    ↑還不錯,權益跟聯邦法拉利無限卡相當。
  • 嘟嘟房天天免費3小時停車。(需月刷10000元以上)
    ↑中信鼎極卡樂勝!



三、官方網站



如果您想要知道更多有關於這張卡的消息,可以從官方網站找到更多資料。


四、申請資格

看完這張卡的權益優惠之後,是不是特別想辦一張卡呢?

好啦,其實我說的是反話,應該大家看完就沒啥興趣了吧…

個人覺得這張卡的亮點,就是在兌換ANA哩程時,可以享有「3:1」這點,很補。
其他的高卡權益,個人覺得都不是很好用。
要辦這張卡的朋友,請三思!

既然這個部份要談「申請資格」,那我就來分享一下跟銀行交手的經驗。

要拿到這張卡,有兩個方法:
  • 成為財務管理會員:請搬磚 300萬元進華南

  • 自行申辦:準備年收入200萬元以上之財力證明

公股銀行華南,其實是一間很保守的銀行,基本上只吃資產有保證的財力證明。
房產、地契可以,定存單更是OK。所以這一次我就是用定存單進件的。

  • 假若您有大額定存,大約200萬左右的數字,就可以保證核過。


官網上羅列之申請資格




五、辦卡流程

  • 2016/06/06 寄出The ONE尊榮卡申請書,丟紅色郵筒;

  • 2016/06/08 系統查詢:已進件;

  • 2016/06/22 接到尊榮卡的照會電話,只詢問工作內容、卡片寄到哪裡;

  • 2016/06/23 網銀查詢:已核準

  • 2016/06/29 持投遞單領卡



就卡片照會的時間來看,大約耗時三週,也許華南近期手腳有比較快啦,至少就那時(2016年) 而言,這個速度算是慢的。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開箱文啦!

六、開箱圖文

  • 信封與開卡函



厚厚的一大疊

對於頂級卡,各家銀行的處理態度都不一。
目前就我來看,就屬玉山的世界卡包裝最用心;華南就是跟所有的信用卡都一樣,一個紙袋就裝信用卡+權益書。


開卡函正面

但是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啦,它的核卡信紙還是跟一般的卡片不一樣,特別有挑選過,磅數也不一樣,比較有質感。


開卡函背面


卡背也是整個系列的延申設計。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The One就一定要來的皇冠呢?這是中古世紀的設計思維吧…


卡片正面
個人覺得霧面+少數字亮膜,非常有質感。 
本來我以為我拿到的會是官網那個
沒有去背的恐怖VISA Logo... 結果是出乎預料的新版Logo,

非常的精緻,整個大加分!


卡片背面

卡片背面也延續了正面的設計質感,
可惜跟旅鑽頂級卡系列相比,就是少了感應式交易啊!



這張就是尊榮卡跟旅鑽無限卡相比較的圖片,
你會發現去年的旅鑽無限卡是舊版的Logo,
infinite字樣跟VISA一樣大,
但新拿到的尊榮卡,則是改成最新的無限卡標準。


華南旅鑽三兄弟+The One老大哥合影



這些卡都一片烏漆抹黑...真的頂級卡都得這樣設計嗎?


七、3D旋轉圖

前一陣子在撰寫〈【雜談】2017 頂級信用卡比較與心得分享〉這篇文章時,特地將手邊有的頂級卡都拍攝了3D旋轉圖,當然也要補充在這篇文章中囉:



您是不是也覺得這張卡面不錯看呢?

至少就我目前持有300多張信用卡的「閱卡無數」之經驗來說,這算是華南銀行信用卡中,算是好看、有質感的信用卡。也不失為華南頂級卡的第一把交椅!




八、申辦連結

當初我申請的時候,官方的申請系統並未上線;現在,已經可以線上加辦囉!

  • 華南銀行線上加辦系統 >> 請點我
當然,如果你不熟悉該系統的操作,也可以參考以下步驟文:

九、年費減免


無獨有偶,我在2016年6月失心瘋辦下這張卡,竟也誤打誤撞讓我辦了下來,明明在華南只有SnY放個幾萬元,居然也過了。


至今正好過了12個月,接到7月份的帳單果不其然,出了20000元的年費,這數字可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我繳20000元,也得看你拿出什麼牛肉才行不是嗎?

至從華南2016.09.01進行ANA哩程計畫改表後,許多人都逃難似的離開華南,在卡板是看到一片哀鴻片野啦,不過這半年看華南老神在在,想必大戶出走也讓他鬆了一口氣,這些大戶必定是最大化自己利益的族群(如你我),故趁勢把這些人推進中信ANA極緻卡,不正是最佳解嗎?

哎呀,這20000元,只換來華南紅利兌換ANA的3:1 比例,實在讓我大感吃不消!畢竟ANA卡只要6600元,就可以享有簡單回饋;而華南這年費,若是花在去年國泰世華推出的極致無限卡,也有50000哩BR等超值優惠…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進線客服了。

資料核對完畢後,等了一會兒(這一下可真是如坐針氈,緊張得要死!),當然我也有先查好自己的貢獻度,假如真的不行,只好好聲好氣的求情了。

客服回來後,直接說免除,我心裡一塊大石頭也放了下來。不曉得是打算留客還是怎麼樣,居然這麼輕易的就減免了?

在這邊還是歸納一下自己的刷卡條件:
  • 105年整年刷卡額約100 

  • 106上半年刷卡額約50 

  • The One尊榮卡刷卡額約23


如果我是主管,看到這樣子刷卡額,我想應該也會直接減免吧(?) 不然讓我免除3/4的年費,只繳20000元的1/4 = 5000元,也是可行的選項之一。

 總而言之,要讓銀行有賺頭,至少要常常用他們的卡,他們才會評估是否要為這位客戶網開一面。

當然,我的條件也絕對不會是通則,也別拿這個案例去當奧客,溝通上有一個很大的技巧就是好聲好氣的講,畢竟客服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人家也是出來混口飯吃,想要什麼優惠,身段放軟一點,我想應該都是有「談判」的空間的。

 這張拿到了2017年的免死金牌,但也不確定下半年是否會推出更好的優惠?先留著看看吧。但我在進線客服的時候,都有把我的心聲說出來:身為華南銀行忠實客戶,對於這張華南最頂級的信用卡,實在是失望大於喜悅啊!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這張卡的免年費標準是年刷30萬/往來資產達300萬元新台幣;
老實說滿硬的,這一點應該進線客服也是無法說項;

而且申辦標準上也寫到:
「目前TheONE尊榮卡係由本行邀請申辦,尚未開放客戶自行申辦權利,未來若開放客戶自行申辦時,將另行於本行網站公告。」(2017年起,已經可以在網路上自由申辦)

那…我2016年的時候,怎麼會辦得下來?
我也覺得很神奇,就是新版的華南信用卡綜合申請書上有「The ONE 尊榮卡」這個選項,我就直接勾一勾,把財力證明附一附就丟了。

自從申請書丟出去後,過了兩個禮拜,都沒有人連絡我,基本上我覺得應該就是石沉大海,
反而22號接到照會,讓我覺得非常有可能通過;果不其然,隔天就看到核卡了。

這張卡核卡之前,信用額度為24萬,已經萬年調不上去,這一次所幸附上的去資料,華南終於認可了!
額度一口氣往上加16萬,到達個人信用額度的高峰:40萬。跟玉山銀行同樣的高度,不枉我把華南當主力卡刷了兩年啊。(我在華南年刷50萬左右)

我只能說,華南真的很愛定存~很保守的一家行庫。

最後,我也不確定我的申請/核卡程序,是否能夠為大家帶來一點參考的價值,至少我是自行丟件通過的這樣。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