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土壕卡(現金回饋御璽卡)核卡心得分享




之前被這張卡的豪氣跟俗氣給吸引,想說若是有機會一定要來辦一張收藏。

前一陣子有跟到「中信寰遊美國運通AE卡」的活動,
只要在102/12/31前核卡並首刷888,賺送1200元刷卡金,
順便拿個終生免年費的卡片。

有了這張卡做為舊戶後,
陸續辦了「JCB晶緻卡」跟「經典悠遊聯名卡」,
由於舊卡友加辦免附財力證明,之後加辦,
就是看卡友本身是否擁有同等級的卡片來進行加辦之判斷,
所以在我已經拿到晶緻卡的前提之下,
加辦這一張「土壕卡」就不是難事了。

為什麼中信卡這麼廢、卻還要加辦這麼多張呢?
因為某些通路限定的關係,
讓我不得不加辦來使用。
如:在全聯刷「JCB晶緻卡」,
紅利三倍的部份選擇「戀家族」,
因此每消費三十元可得到紅利3點,換算為現金回饋約略0.8%,
還算可以看啦。

而這張現金回饋御璽卡的優惠,
說實在的還真是不怎麼樣,
就跟一般的VISA金融卡一樣,只有現金回饋0.5%,
基本上,算是基本盤60分的程度。

若不是為了配合yahoo購物中心的二月份活動


6%現金回饋+原本卡面的0.5% = 6.5%現金回饋,
我也不想加辦。





還好加辦流程非常快速:


  • 2/14  網站寄出申請資料
  • 2/18 傳訊告知已核卡
  • 2/20 卡片寄出
  • 2/26 卡片收到


最快大約一週左右可以拿到卡片。
我是由於白天不在無法收掛號信,
所以是三次投遞無人後拿掛號單去郵局招領。




接下來就是卡面的分享了:


卡片拿到時,還真是「落漆」到讓我愕然失笑…
這是什麼顏色啊…怎麼跟新聞上的卡落差這麼大!?


你沒有看錯,這不是金黃色,
反而像是土到不行的土色…非常令人失望啊。
(同事說這卡的顏色像極了 龍巖集團的會員卡…我的天)



開卡的夾紙,還是一貫的中信風格,
當然他們還是有針對不同的卡別做更換,
比如說寰遊卡就是深藍色的,那土壕就是金色囉。


 平凡無奇的背面。








【心得】

說真格的,
中信的卡部真的很耐人尋味,
我在去年五月把我的第一張信用卡-中信紅利金卡給剪了,
那時詳述的理由非常簡單,
就是因為他只給我兩萬的額度,
說實在的,現在隨便一張卡片核下來都是十萬起跳,
念在他是我的第一張卡我也持卡了三年,
但在優惠愈來愈鳥的情況下,
我實在是再也無法認受這張兩萬卡來拉低我的平均額度,
所以便率直的把它給剪了!

之後是七月的COSTCO聯名卡換新東家,
中信為了把持住「發卡一哥」的老大地位,
便推出了「中信寰遊美國運通AE卡
震驚市場的首刷禮「滿888送1200」如此破天荒的優惠,
在我十一月中旬屆滿「新戶資格」(半年內未持有中信卡者,稱之為新戶),
立馬申請這張卡片,
也因此讓我的信用額度,
從二萬跳到十萬,有了飛躍性的成長!(換算過來,幾乎是500%的額度調升)

假如還是從兩萬開始慢慢的往上調,
那還不知道要走多久的路才能達到現在的額度呢。

而土壕卡的0.5%現金回饋也只是剛好及格的分數,
拿來刷網路購物,賺一點基本回饋而已。

想要辦這張土壕卡的,得三思啊!(卡面不得人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